麋鹿没

造点垃圾给自己吃吃

【冢不二】 0229贺 午夜巴士

人间观察灵异巴士看的爆笑

不二怕鬼设定

最近有毒觉得非常ooc的话是可以删的

 

 

0

为了庆祝顺利的升入大学,青春网球部的正选们在暑假的第一晚上单独聚了一餐。原本提议在河村家寿司店庆祝,但是菊丸认为他们已经在河村家吃了两年的寿司,最后一餐也该换个地方了。比如牛排、火锅之类的。

在火锅这个提议被不止一个人赞成后几人立马奔向火锅店。

吃完饭后一群人紧接着奔向ktv去消耗假期的兴奋感。但ktv不是今晚的终点,在鬼喉至凌晨后,九人在少数服从多的的独断下找了家烧烤摊吃了个爽!

本来菊丸还想说去打个球消化消化再回家,可抵不过手冢这个前队长的威严,只得带着小小遗憾同意就地解散回家。

 

但是!

 

菊丸站在大石旁边没挪一步,还喊住了好友“不二,我和大石待会还有事情,你要不让手冢送你回家?”

“现在可是快2点了,你们还有事?”不二不敢置信“开房去吗?!”

“……”

这原本只是不二开玩笑顺嘴一说,可菊丸左躲右闪的眼神让不二不禁的又问了一遍“真是去开房?!!”

“咳咳、”这误会尺度大的让大石有些头疼“英二还是想去打保龄球。”

“……大石,你这么让着英二,真让我头疼。”

“……”

 

不二话落没几秒菊丸哼了两声看向手冢“手冢你别送了,让不二一个人回家。”

不二:……

“被鬼吓死得了。”

不二:……

 

没错,灭天灭地灭boss,怼天怼地怼空气的钢铁不二唯二的弱点就是鬼和醋。

菊丸深刻的记得不二因为怕鬼瑟瑟发抖的撞进了他的怀里。

这件事菊丸在不二耳边得意洋洋的念叨了好久,念得久了导致全队都知道不二怕鬼这件事情。当然事后菊丸付出的代价也挺深刻的。

但他菊丸依然要用生命喊出一个字——爽!

 

“问题是手冢离我家也不近啊。”不二目光挪到河村的身上“我觉得阿隆阳气比较浓。”

河村不好意思挠了挠头回应不二的邀请“那个不二,明天我还要早起帮父亲,今天送不了你对不起。”

“……”不二叹了口气将目光游移到越前身上,但越前身高还没他来的高,遇事感觉根本不顶用。

直接排除越前的可能性后,不二略过同属性的海堂,在看了眼乾后想也没想的排除了。大晚上的还是不要和表情阴郁的人在一起;大石和菊丸有事……

“不二前辈我不行的,你要是知道这方我只比你强一点点。”见不二看着自己,桃城摇着手连忙张嘴拒绝“而且我是离你家最远的,送你回家那我们还不如去开房。”

“……说的好像真的会遇到一样,那什么是不存在的!”不二怒目而视。

不二的表情难得一见,越前忍不住的想吐槽“那不二前辈你还怕。”

“这不是幼年阴影造成的创伤后遗症吗!”


继而不二笑眯眯的看向手冢,静静的不说话。^_^

“……”

当然不二不是独断专行的独裁者,在做所有决定前他都会受害询问意见。


“手冢你是我们大家的吧!”^_^

手冢:……

菊丸大概还记着开房的仇悠悠的提醒着“据说午夜的时候阴气最盛,小心遇见鬼哟~”

不二:……

 

“手冢你要是不同意,这么多年友谊就在今天断了吧。”

手冢:……

 

这么多年的友谊能就这么断了吗!

当然是,不能的!

所以手冢光荣的成为唯一的护草使候选人。

 

1

“你有听说了吗,这辆公交车撞死过人!”

“诶!不是吧。”

“说是婚礼当天新郎逃婚了,新娘在追新郎的时候闯了红灯被这辆公交车撞死了!”

“真的吗?!你别吓我,我害怕!”

“我能骗你不成?住在我家隔壁的那谁,跟我说他亲眼看见过!他说他亲眼看见那个新娘的冤魂一直缠着这辆车不走!而且你看公交车里好几个角落都放着盐巴,不就为了驱邪吗?”

“咦……我的鸡皮疙瘩都起了,别说了。”

“以后还是少做这辆车。”

“那你还拉我坐。”

“就两站,很快的,而且你看那么多人,应该没事的,没事的。”

 

不二自认为是一个有礼貌的人,从不偷听女生们的悄悄话,但是那些话强制性的灌入他耳朵中他也很无奈啊!

跟鬼相关的他不想听,更不想听的一清二楚!

 

不二煎熬的等着两个大妈下了车后连忙转身找手冢“手冢!”

“嗯?”

“你有没有听见刚才的话?”

“下车两位阿姨?”

点头的不二表情很是并不轻松“嗯!”

“都市传说而已。”手冢安慰道“每个都市传说都会有午夜巴士这一则。”

“嗯……”不二非常的不能更认同的点点头。

 

不二安慰着自己只是都市传说罢了,掏出耳机决定闭目养神。

 

2

事后不二觉得,今晚做的最不该的事情就是闭目眼神。

那是万恶的开始,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不二是被司机的刹车给弄醒的。

在打了个哈欠后,揉着惺忪的睡眼向前看去。

“貌似撞到了什么东西,我下车去看一眼。”说着司机开了门,走下了车。

撞到东西这句话,立马把不二给吓醒了。此刻窗外的一片漆黑,略微凉意的山风穿过敞开的车门吹入车中。不二缩了缩脖子,总觉得有不好的预感。

 

在环顾了巴士一周后不二最终将目光落在手冢身上“就剩我们两了?”

“啊。”

“那你怎么不叫我?”

手冢眼神示意不远处显示屏“还有五站。”

“哦。”

 

不二转头又看向显示屏,想知道自己身处何处。

一、二、三

没等不二看到第四站,显示屏骤然的变成一片雪花,刺啦啦的发出闹心的声音。

 

如果仅仅是画面变雪花也吓不到不二,但是雪花屏在闪了三四下后又变成正常的画面了,

只是屏幕上原本最后一站的‘玫瑰公寓’如今只剩‘鬼公寓’。

 

 

“手冢”不二镇静的低下头绞弄着自己十指“你看最后一站、咳.”说到这里又抿着嘴顿了一会“是叫玫瑰公寓吧。”

“啊。”

“嗯?!”不二一挑眉,迫不及待的抬头看向显示屏。

正巧司机大叔几步走上车嘴里念叨着“现在的人太没公德心了,竟然在公路上丢垃圾!”

 

显示屏上的确显示的的是玫瑰公寓。不二给自己作完心理建设后舒了口气,转头笑的稍微轻松些“这个世界果然只有手冢你能来拯救!”

“不二。”

“嗯?”

“我在呢。”

“嗯。”

 

巴士又再次启动,可行驶的速度却像只乌龟缓慢的爬行在观山路上。在经由刚才的‘玫瑰公寓’事件后,不二对那块显示屏有些抵触,所以二话不说的侧过身子来和手冢聊天。

 

“手冢你明天准备干什么?”

“去图书馆。”

“约会吗?”^_^

“……”

“呵呵呵开玩笑的,我以为你会去网球场。”

“图书馆后面有公共网球场。”手冢将眼神递给不二发出邀请“一起?”

“不行,我明天要去去接我姐姐。”

“啊。”

“然后呢?”

“什么?”

“整个暑假你总不能全是看书打网球吧。”

“过几天要去乡下的爷爷家。”

“避暑吗?”

“啊。”

 

“叮咚!”

下客铃猝然的响起,在这安静车内显得有些惊心,自然也打断两人的聊天。

 

“……”

“……”

“手冢。”不二努力压下来自内心的呐喊。

“嗯。”

“是……你按的吧。”

“……”

 

就在手冢犹豫着自己要不要背下这个锅时,一声不轻不重的‘啪嗒’声接过无人铃的接力棒,然后就看见原本眯眯眼笑着的不二正瞪着圆圆的大眼睛注视着自己。

 

不二有些慌。

他!刚才!3秒前!亲眼用余光!用自己两只4.8的眼睛!看见!抓环直直的!直直的!掉下来!!!在这条平滑笔直的不得了的公路上!

不二挺着笔直的背全神贯注的注视着手冢,一动不动,专心致志!

 

“手冢”不二稳了稳自己的声音“刚才是幻听吧。”

“不是。”

“……”

手冢将左手递给不二,淡定的求助“司机先生,抓环掉下来了。”

听到顾客的反映,司机大叔语气很是无奈“又掉下了吗?是倒数第二个吗?”

“啊。”

不二抓着手冢的左手追问不想问出的问题“您怎么知道是倒数第二个?”

“这个啊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倒数第二个抓环总是要掉,怎么修也没用。能麻烦你们捡一下吗?”

 

捡一下?

不二一听这么危险的一句话,紧紧的抓着手冢的手去制止“不行!”

“怎么了?”

“不干净。”

手冢自然是知道不二口中的不二干净是指什么“不二……”

“叫我爸爸也没用!你要是碰它我就把你扔下车!”不二带着紧张的语调强盗般的威胁着手冢。

 

虽然不二怕鬼被菊丸传的人尽皆知,但是怕鬼模式的不二却是难得一见。毕竟不二拒绝将自己的弱点展现在外人眼里。

手冢微侧过头来不易察觉的上扬了嘴角“好,我把它踢开。”

“不行不行不行!”不二早就把手冢的手当做十字架紧紧的握在胸前摇着头拒绝,态度十分的明确!

 

3

“手冢,我明天请你吃饭。”在抓手环事件3分钟后不二面色凝重的说道“要是我们还活着的话。”

“不二,这世界上没”

gui这个字不二当然是不允许手冢这个时候说出来,所以在预感到手冢要说什么的时候,不二直接用右手去捂神色严厉“不许说!”

 

虽然不二觉得自己真的很严厉,但是手冢只觉不二是在向自己撒娇。自然这不能怪手冢。

不二现在神经紧绷,语气带着微微的口颤气,早已没有刚才那威胁来的理直气壮。

 

手冢将不二的收扒下来握在手冢“肯定是有人整蛊,假的,不二别信。”

 

假的?别信?整蛊?

他也想相信手冢,是假的!是整蛊!

但是!怎么看都不像是假的吧!

盐巴堆、鬼公寓、莫名响起的下客铃以及怎么修都会掉落的抓环。

不二努力的深呼吸,迫使自己能冷静下来,想找到手冢口中所谓的整蛊证据。

 

“别怕。”

而‘怕’字刚从手冢嘴中刚落,巴士突然一黑,紧接着手冢就感受到左手被指甲掐着,有些痛。

 

4

“手冢别怕。”

手冢听见不二用紧张的声音安慰自己。

 

“我、我会保护你你你的。没事。”

接着手冢感觉左手被放开,然后双腿上一重,人被从前环抱住,微热的脸颊相贴,车子运行的声音和对方呼吸声混合,一时间冢觉得自己大概是失聪了。

 

“不二?”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不二跨坐在腿上,抱着手冢的脖子不断地念着咒语“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嗯。”手冢轻轻应了一声。

“哈利路亚哈利路亚……恶灵退散恶灵退散……”

各种驱魔术语在手冢的耳边响声,轻轻的,紧张的,橡根羽毛细细的搔弄着心脏,作弄着神经。

 

手冢的手搭上不二的背,一下一下轻抚着。

 

5

巴士里的灯还没亮起来,窗外一个身穿白色婚纱披头散发的新娘由近及远的闪过。

手冢瞥了一眼依旧面无表情,手上的动作依旧轻轻的抚着怀里的人“没事了。”

“嗯,别怕。”紧闭着眼睛的不二蹭了蹭手冢“灯亮了吗?”

“没有。”

“手冢。”

“嗯?”

“我我们来聊天吧。”

“聊什么?”

“我觉得手冢你现在好温柔。”

“我还觉得不二你一直在向我撒娇。”

“……”不二不想对手冢的评价表态,在换了个姿势“大学也请多多关照。”

“一起进网球部吧。”

“那大一的时候我们组双打吧。反正大一的时候应该没可能进正选。”

“好。”

“把真田和幸村杀个片甲不留!”

“嗯。”

“为了培养默契,暑假一起去爬山吧,”

“不二。”

“嗯?”

“灯亮了。”

“哦。”

“好。”

“什么?”

“暑假一起去爬山。”

 

身处在黑暗中的时间稍长的原因,不二手不得不用手去挡那有些刺目的灯光。

到目前为止气氛还是好的,起码不算差。

 

在不算差的气氛下,不二也就放松了警惕。

然后下一秒不二就看见一个身穿白色婚纱披头散发的新娘坐在巴士的最后排,直直的看着自己。

四目相对。

 

“……”

“……”

 

6

不二没有慌张、不二没有尖叫、不二没有咬破舌尖让自己冷静下来。

不二整个人直接缩在手冢的怀里,大力的抓着手冢的衣服。

 

“手、手冢别回头。”不二声音带着明显颤抖着,脑袋努力的往手冢的怀里缩,期望着用手冢庞大的身躯能挡住自己“别怕。”

“怎么了。”

“别说话,别回头,别睁眼。”

“嗯。”

“幻觉幻觉恶灵退散恶灵退散……”

 

看着不二紧闭着眼睛,手冢大概是猜到不二看到了什么,有些坏心眼的问道“看到了?”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不二十八连拒的回答手冢。

 

 

有没有自然不是不二能说的算得。

 

“呐……”声音似重若轻的还拖长着尾音,听起来有些空灵。

“等等等等等等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手冢这下了然不二为什么抖如糠筛,他刚才以为是不二看见了投影或者影子之类的,没想到来的是货真价实的。

身穿白纱新娘一步一步向他们走来“你们……两个……”

 

手冢也不理这位女性想说什么俯身在不二耳朵边轻声道“不二,她用脚在走路。”

这个时候哪里还管对方是用脚走还是用脚飘,不二能听见得是那女鬼的声音带着怨恨的语气由远及近,甚至他还感受到有一股凉风吹过他脸颊。

死闭着眼睛的不二扯着手冢的外套,当下只想把自己包裹起来“对不对不起对不起我们会给你烧钱的对不起对不起……”

 

“好好……听我……说话……”

“好好好好你说你说。”将手冢外套蒙在自己脸上的不二传出闷闷的声音“你开心就好。”

“……”

“……”

 

“呐……你们……俩是……什么……关系……”

“朋朋朋友是朋友,好朋友。”

“这样的姿势也能算朋友?!咳、不说……实话……的人……我会……一直……缠着……一直……缠着……”

“我哦我我我暗恋他。”

 

“你呢……”

明显这句话是问手冢的。

 

“我很喜欢他。”

“诶。”听到手冢的回答不二忍不住将外套悄悄的挪了一厘米偷瞧手冢,继而下一秒余光就瞥见原本坐在最后如今飘到对面的女鬼。

不二光速逃回手冢的外套里总结道“我也喜欢他我也喜欢他我们是两情相悦。”

 

太太太恐怖了!

他要打爆无鬼论者的狗头!

 

 

“你们……会抛……弃对……方吗……”

一提抛弃这个词,不二就想起这个女孩纸就是因为被自己的新郎逃婚才导致的死亡连忙回答道“不会不会死也不会分开!”

“不说……实话……的人……我会……一直……缠着……一直……缠着……”

“手冢是个死脑经,最擅长的就是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嗯。”手冢轻笑着点头应下了不二话。

 

“你呢……”

“为了不让世界不重复冰川时期的悲剧,我会死也不会和他分手的。”

冰川时期。手冢心里笑着默念一遍。他自然知道在学校里自己有个外号叫万年冰山。


死也不会的分手的约定是需要有个前提的。

不二悄悄探出来一小小小寸看着手冢,带着些不确定“手冢我们现在算在交往了吗?”

“嗯。”

 


“你们……会结……婚吗……”

“小姐姐我们才高中毕业好吗!”不二忍不住朝着对方吐槽,但就看了半眼不二就再次铩羽而归。

“那你……们什……么时……候举……办婚……礼……”

“国内同性结婚的法案还没有出台,没办法结婚。”

“我是……说婚……礼不……是领……证……”

缩着脑袋的不二这再次往外挪了一“至少要等大学毕业后,是吧?”

手冢点着头却也没个出具体的时间“你觉得可以的时候。”

 

“会请……谁……”

“父母还有朋友。”

“能请……我吗……”

“......”

 

能请吗?当然是不能的!

但是当下面对的小姐姐不是他和手冢能惹得起的,不二想也不想的点头“看在你是我们两媒人的份上……可、可以吧”顿了顿不二又补充道“前提是不能害人。”

“我保证!”

 

7

菊丸抱胸严肃的看着监视器里的画面,嘴中还不时的发出嘶嘶嘶的声音,满脸愁容“下面就没有台本了。大石,你说是让制作人跑去ending,还是就这样把两人送回家?”

大石为难的叹了口气“回家吧。”

菊丸点了点头后还是不安心的的追问道“你说手冢会告诉不二吗?”

“看在是同学又是媒人的份上……应该不会吧。”大石觉得应该不会、应该,手冢应该还是可靠的。

 

两人齐声叹了口气后又看向监视器。

 

“大石,你说这个录像带要给他们吗?”

“太早了,不二大概......”

菊丸很懂的点点头,他能想象得到不二的各种手段。

“太晚了,手冢会记仇吧。”

“唉……”做人太难了!

 

8

菊丸在出国前寄了份礼物给不二,也不知道是预约了时间还是巧合,在大学报道那天不二拿到了这份快递,随物附赠了一张大概是菊丸自己去定制的明信片。

 

 

明信片的反面有句留言:

Love and Peace

 

 

 

 

 

 

 

 


评论(18)
热度(13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麋鹿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