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没

造点垃圾吃吃

【冢不二】我这羞耻的一生

短短短的短篇

1029的贺文大概得等等等等了

 

 

1

这件事的起因是:

在不记得是10年前还是20年前还是30年前,不二这只智商超群的贝壳精在休息期间被万恶的人类抓个正着,但作为村里最好看又最聪明的白蝶贝,不二对于这种抓捕已经经历到麻木。

 

经历到麻木想准备去养珠人家里好吃好喝一顿再跑路的不二还没等计划好,那头却杀出个小程咬金。

 

“白蝶贝是濒危的野生动物,你现在是在犯法。”说着这样老成的话的小团子却在下一秒捞了一堆白蝶贝就跑。

随遇而安吃不到熊掌猪蹄也是可以接受的不二和一群资质平凡成不了精的白蝶贝躺在贵宾席上一起观赏了这场追逐战。

回想起来不二觉得挺刺激的!

 

造成的结局就是:

“早点报完恩,早点回来!”不二妈妈催促着还在磨蹭的大儿子“除了命,其他能给的都可以给。”

“……”

 

就这样背着一书包的珍珠的不二踏上了报恩的道路。

 

2

不二是个妖精,从古至今妖精的人设里似乎必须得有报恩这一项。看多了画本子的不二一直认为报恩真的很辛苦,导致在被救之后不二收拾包袱出门避难去了。

 

3

【起因】是需要【经过】才会导致【结果】的。

而这个经过不二有点羞于提起。


原因是被英雄救英雄的第二天不二在接弟弟放学的路上突然的想去堵一波恩人——以看起来是貌似是小女孩的模样。

当时不二对此解释道:幼小的女性不仅能降低人们的警惕性还能引起同情心为所欲为(划掉)。

 

只是看起来很小的不二搭讪了真的很小的手冢,并称自己迷路了。

正直度max的小手冢满是责任感的牵着不二的手去找人民警察。

 

而被放鸽子的高中生裕太左等右等等不到突然想接送自己的哥哥,就打了个电话。

 

“呜呜呜呜呜”

听到声音的那一刹裕太以为他哥又想借钱。

“尼桑呜呜呜呜呜”

“……”

 

裕太确定他哥又在搞事。

 

4

迷路借口去恩人得家虽然以失败告终,但不二却来了兴致。

毕竟,手冢手足无措的表情实在是太好玩了。

 

“手冢哥哥。”比手冢大一百多岁的不二开始厚颜无耻的叫着并缠上人家。

“……嗯。”

 

5

故事并没像小说写的那样【从此王子和王gong子zhu幸福快乐的一起长大】,毕竟不二已经一百多岁了(捂脸)。

不二能笑嘻嘻的生吞芥末,能面带微笑的装无辜演技max,也能十八般武艺把人调教的服服帖帖的,但是天天喊【手冢哥哥】这种破羞耻度这事真的坚持不了几天。

他想他还是太年轻了。

 

羞耻度爆表的那天不二随便找了个借口辞别手冢后,开始周游大海。

 

但周游大海的计划在上周二被打断。

当时他在大西洋中间的一座无人岛上晒太阳,生活过的相当的无忧无虑。

 

“周助你都快200岁了,准备什么时候成年?!报恩对象还没定吗?”

 

不二妈妈打电话过催促的时候不二才想起来。

哦,他快200岁了,是该成家立业了。

 

6

他们这个村的妖精对于成年的时间,是拿报恩完成的那一天来做分界线的。

大妖曰:唯有知恩图报的妖才是真正能独立面对世界的大妖精。

对,未成年的妖精统称为小妖精

 

“我还是个孩子。”不二这个小妖精这样回答后没几天就被妈妈堵门带回家了。

然后被扫地出门去报恩。

 

7

不二敲开手冢家的门,发现昔年那只小小团子已经成了一个帅气的大叔了,而自己依旧青春年少。

这样的场景不由的让不二在内心一阵的感慨,真是岁月催人老。

 

“您好,我叫不二周助。”

“手冢国光。”

“今年您贵庚?”

“……26。”

“……”

 

尴尬的场面安静了1分钟后。

不二提了提嘴角,恢复正常的微笑弧度“你好,我叫不二周助,是只白蝶贝妖,我这次是来报恩的。”

“……”

“我给你带了一包珍珠。”边说着不二边拿过背在身上的书包“珍珠了磨成粉可以葆青延衰,青春常在,明目养肝,解毒生肌,你值得拥有。”

“……”

 

大概是在确定对方真的不是推销人员,手冢在皱了皱眉头后才开口“啊,我的确需要珍珠,但我用不了那么多。”说着手冢做了个请的姿势。

 

本着妖精怎么会怕凡人的心态,不二很乐意的被邀请进了屋子里。

 

8

被手冢热情的招待,又喝上了刚磨好的咖啡不二心情很是愉悦“书包里的珍珠都是上乘的,觉得不够的话我家还有。”

“啊。”手冢应了一声后却岔开话题道“你说你是白蝶贝妖,这些珍珠是你额……养的?”手冢一时找不到好的形容词。

“成精的白蝶贝不会蠢到自己去生产珍珠。”

“啊。”

“说起来,不二。”手冢站起来往左边的柜子走去“我总觉得你很熟悉,你呢。”

“呵呵,是吗。”不二看着手冢背影揉了揉鼻子“虽然我是妖,但我经常保持人形游历世界,我们大概在某个街头遇见过吧。”

“啊。说起白蝶贝我倒是突然想起一件我小时候的奇遇。”转身过来手冢手上拿着一大块观赏石看着不二“你要不要听听?”

一瞬间不二觉得手冢很恐怖,不二吞了吞口水,说话带了点结巴“啊……啊,好啊。”

“我父母都是野生动物保护委员会的成员,所以从小都被教育者要保护野生动物。”手冢拿着那块景观石细细的摩挲着“有一天我看见一个养蚌人提着一桶白蝶贝,也不知道是直觉使然还是见多了便有了份自信,我认为那就是野生的白蝶贝。当时鉴于身单力薄,我抢了一些白蝶贝就跑了。”

“那……那真是感谢手冢先生你。”不二愈发的觉得不安“救了我们族里得孩子,那个手冢”

也不等不二把话说完手冢直接打断“回家后我和父亲一起报了警,虽然不知道那个养蚌人结局如何,但是我在第二天碰到了个迷路的小男孩。”

“……”不二他可以对天发誓他当时扮相是个模仿他姐姐小时候的样子。

“虽然他以女孩子的模样出现。”

“……”

“然后我便领着他一起去找了警察,结局你猜是怎么样?”

不二干笑着眼神乱飘着“……哈哈……我怎么知道。”

“有一个叫不二裕太的男生带走了他,临走前那个小男孩对他哥哥撒娇说“周助要亲亲”。”

“……”

“你觉得那个小男孩叫什么名字?”

“……”

 

9

这小孩叫什么名字?这小孩叫不二周助,而且他正坐在你面前!

 

望着手冢意义不明的眼神不二好一会才再微笑起来“哦,那真是有缘啊,有机会手冢先生介绍我们两人认识一下吧。”^_^

“叫我手冢就可以了。”

不二保持着微笑起身道“珍珠就全送给手冢你了,那么我的报恩也就结束了。”

手冢连忙伸手去抓住不二“等等。”

“怎么?不够吗?”不二望着抓住自己的手。

并没有打算放手也并没有不好意思的手冢看着不二眼神坚定“我只想要一颗。”说着将手中的石头递给不二“想要这颗珍珠。”

“……它的个头都有我实体的两倍了,手冢你是想我死吗?”^_^

“那换一种。”

不二点点头,抱着暴雨前的微笑看着手冢。

“我们结婚吧。”

“?????????”

 

10

“结就结呗,哪个妖没有以身相许过。”不二由美子如是道。

“那个人长的不是挺好看嘛,家里也有钱,人也很绅士,大哥你不亏。”不二裕太如是道。

“能报恩就结吧,每次大会上村长就点名批评我们家有个200岁没成年的小妖精,真的很心累。”不二妈妈如是道。

“你妈说的对,能结就结了吧。反正人类过个几十年就死了,你到时候又是自由身了。”不二爸爸如是道。

“……“

 

“我可是男的,他对方也是男的。”几十年不见,他已经不是家里的宝贝了吗?不二听的目瞪口呆。

“你姐早就跨物种结婚了,你跨不跨都败不了门风。”

“……”

 

11

说没好感那是骗人的,但是这样就能结婚了?

 

“既然双方父母都同意了,那么我们就尽快安排结婚事宜吧。”

“……”好像没什么能反驳的,但是……不二很严肃的看着手冢“你几十年后就要死了,独留下我你好意思?”

“说不定几十年后不二你就厌倦我了。”

“……”这话说的“你能对自己的魅力有点信心吗?”

“有魅力你当年也就不会走了。”

“我可是给你留了信。”别说的他像个渣男一样。

“转学你确定不是骗我的?”

“……”

“你既然决定走,不就是说明那件事的魅力远超于我,所以才走的那么潇洒。”

“……你非要我说比你大一百多岁的我叫你手冢哥哥这件事的羞耻度我实在承受不住才走的这个原因吗!”

“我觉得很好听。”

“……”

 

12

双方父母举双手同意,结婚的主角两情相悦,按理说事情应该非常顺利的发展下去,但是……

 

“周助。”

“嗯?”

“你现在可以叫我国光哥哥了。”

“……”不二瞪了一秒后开始挣扎“离婚!我要离婚!手冢你这个魔鬼!”

“既然周助你这么有活力,那今天我们也晚点睡吧。”

“……魔鬼!”

 

 

日常羞耻(1/1)

我媳妇每天都想和我离婚怎么办?

 

 

 


评论(13)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麋鹿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