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没

造点垃圾吃吃

【冢不二】八阿哥

算?补的?1029贺文(就这样了

重感冒中码字的时候糊里糊涂的感觉。是一篇不好玩不好看的病中文。



1

第一、不二喜欢手冢快4年了。

第二、不二马上要毕业了。

第三、不二和手冢都是男生。

所以不二决定要和手冢说再见了。

 


2

不二很认真的在草稿纸上计算着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在大学四年后读研、读硕、读博需要花的时间,所以当菊丸从背后拍他肩膀的时候,他是真的吓了一跳,当然脸上表现的很平静。

 

“不二不二、我跟你说,那些女生超级夸张的!”

“嗯?”淡定的合上笔记本的不二对上还在喘着气的菊丸“女生们怎么了?”

“你猜自从手冢要出国留学这个消息散布出去以后,女生们都干了什么!”

“又不是谣言,怎么就成散布了。”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快猜猜。”

“嗯……”不二嗯的很敷衍,因为根本不用猜“告白?”

“那你再猜有多少人!”

“一个网球部?”

“……我刚才在中庭看见手冢被女生们排着队!告白!”

“排着队啊……好厉害、真是羡慕手冢啊。”说话的口气听起来有些夸张,又有点没心没肺“但人家毕竟是三年都上了梦中情人榜的,也不奇怪吧。”

“重点在这?”

“你的重点是?”

“手冢好惨!”

“我说、英二你的才是奇怪的重点。”

“是吗?”

不二理所当然的点着头“当然。”

“可是你上次明明对大石被女生们围着告白这件事表示幸灾乐祸。”菊丸对不二的双标提出了疑惑。

“……”的确有这件事。

 

“这不一样。”双标老司机对此反驳道。

 “比如?”

“大石是操心保姆系的,对于拒绝别人这件事他会困扰很久;而手冢这座大冰山拒绝别人大概是面无表情的说[对不起,我们不合适。]”不二保持着笑容看着菊丸“两者相比你想看谁被告白?”

“额……”这样一对比的确是大石比较精彩,菊丸被不二说服了“好像的确是。”

“然后呢?”

“什么然后?”

“你来就只为了告诉我手冢被女生排着队告白这件事?”

“我后来找了跟我关系不错的女生问了一下。为什么他们之前不告白,现在才排着队来跳坑,再说又不是手冢不回来了。”

“嗯。”不二点点头,示意菊丸继续。

“她们说了三点,第一、虽然手冢不是入赘德国,但是毕业后再见的几率大概在10成以下;第二、想为她们的暗恋画上句号;第三、和喜欢的人告白没有任何理由。”

“她们说的很有道理啊!”

“一定要给暗恋画上句号吗?”

“旧故事的结束才能有新的故事开始。总是停留在过去,你就会错过很多人很多事。”

“可这种强制性结局,肯定会很难过吧。”

“那你呢?如果有个绝对不会喜欢你,你却喜欢的要命的女孩子,英二你会怎么办。”

“那我就一直陪伴到不喜欢她为止,毕竟如果只有单方面付出的话,人的喜欢就不可能太持久。”

不二欣慰的拍了拍菊丸“刚才我还觉得英二你有些天真,直到说出这句话我觉得可以放心的让你去谈恋爱了。”

“不二、你是在嘲笑我吗!明明你比我小一岁!”

“……”

 

3

不二吓乾的时候,乾真的被吓到了,直接表现就是笔记本掉地上了。

 

“……不、不二。”

“乾,你在干什么?偷偷摸摸的。”

“你看那边。”地上蹲着的乾指向远处的手冢,当然目之所及处除了手冢外还有个女生。

乾八卦的补充道“这是今天第8个。”

“然后?连八卦你也要记录?”不二不敢置信。

乾推了推眼镜觉得需要和不二解释一下自己不是变态“我在新闻部挂名了两年,今年还是副部长,所以想在毕业前位社团做点贡献。”

“……”

 

“这半个月来快有70个女生和手冢告白了。”

不二听完笑着调侃道“所以你也想去和手冢告白?”

“唔、也不是不可能。”

“诶???”他只是随便开个玩笑而已!

“如果只有九十九个人的话,我愿意为100的整数牺牲一下。”

“……”不二很是佩服乾的牺牲精神“然后你就上头条了。”

“不会的,在已知的告白人数中,有11个是男生。”

“诶……”不二瞄了一眼乾的笔记本“手冢真是厉害啊。”

“是吗?”作为数据派,乾不能认同不二这句话“我觉得向你告白的男生人数肯定不会少于手冢的。”当然这种话只能一句带过,绝对不能做过多讨论。

在不二那边吃过多次亏的乾推了推眼镜继续道“我觉得如果不二你向手冢告白的话,或许会上头条。毕竟你们俩是梦中情人第一第二位。”

“是吗?”^_^

“啊不二!”忍不住为自己想到的绝妙点子点赞的乾一脸郑重的看着不二“如果,真的只有九十九个人的话,不二你愿意为我牺牲一下吗?”

“不愿意。”不二拒绝的快、准、狠。

“我可以用你想要的资料交换!”

“都快要毕业了,我没什么想要的资料。”

“说不定大家上大学还打网球呢!”

“但是我不想打了。”

 

乾想了想又提出一个绝妙的点子“我给你做一天的跟班怎么样?”

“然后你拿着我的八卦贡献给了新闻部。”

“……那不二你到底想要什么?”

“嗯……我想和安吉丽娜朱莉共进晚餐。”

乾抽了抽眼角补充道“……前提是我能做到的。啊!我可以帮你约幸村、迹部、白石他们和你共进晚餐!U17的前辈们也可以!”

“我觉得我的人品不比你差。”^_^

“……”

“乾,你想想,让越前去告白不是更有话题?”

“越前?”

“你可以拿手冢的资料去和他换,我觉得他会答应。”

“越前啊……”

 

4

不二没想吓河村,但是谁叫河村鬼鬼祟祟的在他们教室,所以吓人的主意立刻在脑海中成型了。

 

被不二点名的河村吓得差点跳起来,脸上立马蹿上一抹微红“不、不二。”

“阿隆,你在我们教室干什么?”^_^

“啊?没、没什么。”

“我可是看见了哦。”不二笑的有点人畜无害“你在别人的抽屉里塞了东西,告白信吗?”

被不二直接戳破,让河村的脸迅速涨红“啊……”

“嗯、会成功吗?”

“成功啊。”河村苦笑着摇摇头“大概是不可能的。”

“这样的时候阿隆你需要网球拍。”

“哈哈哈哈”

“是因为最后的机会了吗?”

“嗯。”河村笑笑“不二我先走了。”

“拜拜。”

 

5

不二是想吓手冢,但是并没有成功。

 

“呐,手冢。”

“嗯?”

“前几天我听英二说你被女生们排着队告白?”


天台的风有些大,不二应该是被风吹的有些舒服,懒散的靠在铁丝网上,稍长的栗色头发被风吹的有些杂乱,导致不二总是得用手拨弄着恼人的碎发。而不二蓝色的眼瞳澄澈的天空一般,有时候手冢常常怀疑不二是不是带了女生口中美瞳,但是再怎么细细看也看不所以然来,毕竟他也没见过美瞳这种东西。手冢还听见不二说“真是羡慕啊。”关于被女生告白的事情?这有可羡慕之处?说起不二的体型怎么总是和那些女生差不多,没有好好吃饭吗?有些偏瘦了吧?


“吃过午饭了吗?”

“手冢你这是在转移话题吗?当初我问千岁的妹妹的时候你可不是这样回答的。”

“……”

“因为做贼心虚吗?”^_^

“她们排着队跟我说:之前真的非常喜欢你,出国了也请继续俘获更多女孩子吧。”

“额……”

“都没有给拒绝的机会,我直接变成了过去式。”

“……”一时不知道摆什么表情才能安慰到手冢的不二按着自己幸灾乐祸的方式道“大概大家都觉得手冢你看起来更像爸爸吧。继续俘获更多女孩子,哈哈女生们也太可爱了。”

“……”

“那手冢呢?”

“什么?”

“昨天我看见连阿隆都在偷偷塞情书,手冢你呢?有喜欢的人了吗?”

手冢想了会难得的不自信“在对方心里说不定我也成为了过去式。”

这样的回答让不二觉得新奇“手冢你也会这么没自信?”

“啊。”

“能让手冢没自信还这么困扰的女生,真想知道啊。”^_^

“不二你呢?”

“我?如果说是喜欢的人的话已经放弃了。”

“为什么?”

“未来我和她不在同一个城市。”

“因为没办法经常见面?”

“大概吧,没办法给对方安全感之类的。”现在能和手冢聊恋爱的话题,不二想应该在以后的几年里自己也能抗下来“手冢你会告白吗?”

“我一直在找机会,只是……”

“只是?”

“如果她拒绝了,我该怎么办?”

不二想也没想的就回答手冢“我可不是恋爱专家。”顿了顿不二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英二发短信来找我有事,先走了。”

“啊。”

 

6

大石大多都是帮助人的角色,所以被大石郑重拜托后不二有些难拒绝,毕竟是件小事。

 

“hello,大家好,我是3年6班的不二周助,我是代替内田来给大家读昨天的来信。第一封是来自……怎么这么多人都叫Alice……【因为在网上看到关于微信[发送给对方,却看不见]的隐藏bug,所以昨天和喜欢的人偷偷告白了。这个bug竟然是真的,他只看见我骂他笨蛋的聊天信息。他真是笨蛋啊。大笨蛋!】”读完不二笑着将稿件压下“这位Alice,也请你把这个隐藏bug告诉我,我也想和喜欢的人告白。嗯,下一封、是来自……马里奥奥利奥说【最近奥德赛全成就通关啦~好开心】,诶,我也在玩奥德赛,对于我来说全成就大概是不、砰——”

 


不二被突如其来的推门生声吓了一跳。

木门撞击墙壁发出“砰”的一声,声音通过桌子上的麦让全校师生都听见的分明,继而广播里又发出声来。

“不二学长,我喜欢你很久了!”

 

7

“全校直播被告白的感觉怎么样?”菊丸很八卦的凑到不二跟前“后来你们怎么样了,你接受了吗?”

“拒绝了。”

“啊?可我明明还看见你放学后和一个女生去吃冰淇淋了。”

“你怎么知道和我吃冰淇淋的女生就是告白的女生?”

菊丸双眉一皱,眼中发出凌冽的光芒道“男人的直觉!”✧(≖ ◡ ≖

“所以昨天是你和大石一起搞鬼?”

“才不是。”菊丸急切的撇清关系“我是偷偷听到的,绝对没有参与!啊啊对了,昨天那个微信的bug你知道了吗?”

 

这转移话题的技术也就比手冢好上那么一点点而已“网上一查就知道了。”

“那你告白了吗?”

“没有。”

“你再不快就要被手冢赶先了!”

“他准备告白?”

菊丸点着头压低声音“昨天放学后我看见手冢和乾正在讨论告白的事。”

“啊,那是乾准备向手冢告白。”

“啊???”菊丸一时大脑没反应过来,愣愣的看着不二“我为什么都赶不上你们的节奏了。”

“因为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虽然我不知道乾为什么要和手冢告白,但是昨天他们讨论的肯定是明天手冢要怎么告白。”


“啊——真的好讨厌!”

“???”

“大家都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只有我一个人拥有着柠檬的清香。”

“……”

 

7

不二周助【听英二说你明天要告白رً ॣ ॣ ॣ ॣ 】

不二周助【你这辈子也不可能注意到我喜欢你这件事吧رً ॣ ॣ ॣ ॣ 】

不二周助【手冢你是笨蛋吗رً ॣ ॣ ॣ ॣ 】

不二周助【我觉得你是رً ॣ ॣ ॣ ॣ 】

不二周助【我明天绝对不会和你说一句话رً ॣ ॣ ॣ ॣ 】

不二周助【啊,索性我明天请假算了رً ॣ ॣ ॣ ॣ 】

不二周助【你喜欢的女生叫什么名字رً ॣ ॣ ॣ ॣ 】

不二周助【要是也姓不二,我绝对我找人揍你一顿رً ॣ ॣ ॣ ॣ 】

不二周助【我喜欢你4年,现在要用10年的时间来忘记你,,想想都好亏,你必须得请我吃饭رً ॣ ॣ ॣ ॣ 】

不二周助【虽然卖惨不是很好,但是你也看不见啊رً ॣ ॣ ॣ ॣ 】

手冢国光【你想吃什么?رً ॣ ॣ ॣ ॣ 】

 

屏幕界面突然跳出一条信息,吓得不二一刻也没想的直接扔了手机。

等等,他出现幻觉了吗?!

 

消息的提示音又响了响,不二犹豫着捡起手机。

手冢国光:【你家附近连便利店也没有。】


???????


不二周助:【手冢?】

不二感觉自己得手在颤抖。

 

手冢国光:【啊。】

不是说是bug吗?不是说看不见的吗?骗子吗!现在他他他、他该怎么办?今天是4月1日吗?大冒险输了这个借口可信度比较高吧?如果说开玩笑的话会信吗?裕太拿错手机发的信息这个借口怎么样呢?姐姐拿错手机?菊丸拿了我的手机玩大冒险,这个看起来很靠谱的样子?!等等便利店?为什么会在便利店?这到底什么发展啊!

 

【你现在在哪里?】不二打完字刚想按发送,手冢的电话就进来了。然后脱手就扔了手机。

继而三秒后又连忙的捡起来,开始对着来电发了会呆。

 

“……我是不二。”

“我是手冢。”

“听说bug修好了,我在你家楼下。”

“b-bug?楼、楼下???”不二有些不确定,甚至觉得自己在做梦。他记得自己还没洗脸刷牙,难道自己已经伤心到不想洗脸刷牙就直接睡觉的地步?

 

“不二,我喜欢你。”

“唔……”突、突然?果然是在做梦吧。

“现在有时间吗?”

就算在梦里也不要说这种危险的话!

“你现在在哪里?”

 

8

穿着睡衣的不二在自家门口捡到了同样穿着睡衣推着自行车的手冢。

 

“不二,晚上好。”

 

9

月光下的告白原本本是一件浪漫的事,尤其在不二对手冢笑的那刻。

但是后续就控制不住了,不二的笑容和笑声并没有配合着当下的气氛,变得刚刚好。不二可以说是笑弯了腰,最后还不得不蹲在地上。

前一秒比浪漫的气氛熏的有些甜蜜的手冢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些慌张:谁把他家不二掉包了!快还回来!


“手冢。”不二蹲在地上仰着头看着手冢,眼角的笑意止不住的溢出来“你的发型没了。”

“.......”



“好傻。”


但是谁不傻呢。


fin

———


#因为太想见对象所以把自行车骑得飞快导致没了发型的手冢

#将刘海扎成朝天辫的不二你根本没有资格说你家对象!

#太长了,那去剪头发吧

#光头夫夫诞生☆(-o⌒) 


评论(26)
热度(2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麋鹿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