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没

造点垃圾吃吃

拥有锦鲤是种什么体验

路人:谁家钱是大风刮来的!

不二:我们家的钱是大风刮来的。

手冢:不!我们不是!



0


这栋公寓开盘时营销的卖点是当下炒的火热的是人工智能,从声控灯光到水温调节,再到强大的语音功能和智能感应,最后加以配置顶级安防和感应报警,吹得天上有地下无的大架势。


手冢心动了,手冢入手了。



但现在手冢要生气了!

真是世风日下!

如今这些不法分子入室行窃不说还光明正大的在失主家补觉,而安防系统却毫无反应!


所以他前几天看见的小偷偷盗后因疲累在主人家睡着了的新闻不仅是真的,现在还让他遇上了?!

等等,也有可能是前几天他妈妈送的用来招桃花的古董花瓶上附着的鬼魂。


手冢叹了口气,揉了揉太阳穴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异想天开。应该是连续的加班和应酬导致的。

总之他想尽快洗澡睡觉。


手冢面无表情的拿过不远处放着的网球拍。

虽然他是无神论者,他也没做过亏心事,但是神明鬼怪总是会让人敬畏三分。


不二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然后一睁眼就看见一个男子居高临下的拿着棒子抵着自己的喉咙。

刚想叫人把对方拖出去打死,对方冷冷的开口了 

“站起来,双手抱头,面对墙壁。”

不二拿开抵着脖子上的棍子,呼吸是顺畅了些,但脸色立即黑了下来“给本王滚!!!”



1


“站起来,双手抱头,面对墙壁。”手冢没有感情的又重复了一遍“我已经报警了。”


一开始因为刚醒,不二只顾着生气,注意力全在男子身上。现在一而再的被打扰,意识回笼的不二坐起来开始打量眼前这个衣着奇怪、身份不明的刺客“汝是何人?”

这造作的遣词造句很难不让手冢想起那个中二病侄子。

所以小偷还是个中二病。


手冢再次冷漠的重复“站起来,双手抱头,面对墙壁。”




视线从奇怪男人身上移到墙面,不二这才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劲。


今年冬猎刚刚开始,原本被禁足在家的他点名要去陪驾。

加之近来几个月处处不顺,还风邪入体,到猎场后就称病待在帐子休息。

所以他这一睡就被人绑了?!

那些禁卫军都是吃猪食长大的吗?!


“这是何处?汝是何人?汝可知我是谁!”

手冢见对方只是坐起来,没有其他意向,冷冷回道“警察会告诉你答案的。”

“警察?那又是何人?”

“……”

不二神情严厉了起来“汝到底是哪国刺客,有何目的?”

“……”


到此手冢有了两个猜测以及一个异想天开的脑洞:

1.对方是犯罪翻船准备装疯卖傻以逃避法律责任感的小偷。

2.他家某些智障想整他。

3.对方是无聊小说里写的穿越者。


为了证实猜测,手冢乘其不备偷袭一个小擒拿手将其按到在沙发上,后迅速拽了拽那快落腰的长发。



岂有此理!

!!!

!!!

不二从没有被人这样无礼对待过,更别说还拽他头发。

可如今手被锁着,脚被压着,唯一能发泄怒气的通道只剩下眼睛。

“你竟敢如此对待本王!!!”


不二的眸子是蓝色的,沾了泪水,在灯下亮晶晶的闪着光。

手冢语气放软了些“你到底是谁?”




2


在双方对质了一个小时后两人终于搞清楚状况。


手冢不是刺客。

不二不是小偷。

手冢是房子的主人。

不二是穿越者。



手冢回来时已经快凌晨1点了,经过这番折腾现在已经2点多了。明早8点后他还有两个会,便想尽快安顿不二。

但天不遂人愿。

不二一句本王想沐浴。

手冢只能去放水,顺便教对方如何使用。

好不容易沐浴完毕浴室里不二拍着门抗议那衣服过分暴露

继而手冢熬着睡意隔门指导是洗漱,以及解答问题。


深知自己寄人篱下的处境,沐浴后的不二既没提出自己想吃茉莉花糕,也没说想看看异世界的夜色的要求。

不二不禁感叹自己人美心善本善了。




终于在4点前躺在床上的手冢觉得这一晚过的跟做梦一样。

或许这就是一场梦。



3


大概是因为睡前种下了这样的意识,手冢醒的比普通日子来的早,困意也比普通日子来的更多。

从醒来洗漱到最后换装准备出门,手冢一直暗自琢磨昨晚所发生的事。


穿越者什么的,实在是荒诞至极。


想来想去,犯罪后翻车想装疯卖傻逃避法律的制裁,这来的更加可信。

手冢迅速朝客房走去,心里更多的是无力,想不清楚昨晚自己怎么就信了那么荒诞的借口。


但若真是穿越者,说真的手冢还没想好要怎么办。

孤儿院会收成年人吗?

交给警察也无济于事吧。

会被科学家抓去解剖吗?


没有身份证,没有学历,手不能提肩不能挑,还不了解这个世界的生存法测。这个叫不二周助的小王爷在现代社会就是个婴儿。



4


次卧原本是打算弄成储藏室的,但手冢作为一个极简主义,能闲置的物品本就不多,所以到最后还是做了个卧室。


厚重的三层窗帘盖住了原本想偷溜进来的阳光,静悄悄的屋子里,只有细微的电器运作声。


床上的人睡相极其的好,除了有些凌乱的长发外,那不带褶皱的床单,让人怀疑床上的人是否一整晚都不曾动过,而唯一落在外面的双手也乖乖的放在被子上。


莫名的让手冢想起迪士尼公主们的统一睡姿。

真是可怕妄想。

手冢摇了摇头,将想法在脑海中挥开。


还是赶紧去公司吧。



5


周六参加会议的人都属于高层,手冢在走廊遇到法务部的乾没忍住问道“如果你有一天捡到一个异世界人会怎么做?”

“异世界?”乾推了推眼镜追问道“有超能力吗?怎么穿越过来的?”

“……”

“未来人还是古代人?”

“……”

“男的还是女的?”

“……”

“唉,当年要是没选法律,说不定我已经成为一个优秀的科学家了。”

“人体研究是犯法的。”

“我只是好奇成能让人穿越的磁场空间是如何形成的,没想过人体解剖。”

“你也想穿越?”

“我想中次乐透。”

“……”




手冢一直忙到秘书把饭送进来,才想起家里还有个留守儿童,想来这人别说午饭,大概连早饭都没吃吧。

手冢只得赶快去楼下食堂打包份饭菜。



果然,一进门就看见不二坐在沙发上,奄奄一息的样子甚是可怜。


衣服又换上那套古代传统服饰,而长发只是简单的扎了起来。


“手冢.....”不二话还没说完,肚子先叫了起来。

“......”手冢歉意的咳了咳,示意了一下手的快餐盒“先吃饭吧。”





纵然在原世界不二是如何古灵精怪,财大气粗,权势滔天。现如今在这异世界的他,没权没钱不说,还是个赤裸裸的文盲一个。

虽然他无法断定手冢是否和他一样家财万贯,但是不二知道自己现在只能抱紧手冢的大腿。


幸运的是不二从小点满人见人爱技能点,相信只要自己乖乖的不惹手冢不开心,应该就不会被扫地出门吧。

餐盘装好饭菜,手冢坐在不二的对面“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

“唔……”

“总不能这样子吧。”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6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有准备的人没机会也会创造机会。


装作无助不安中带着可怜的不二小心翼翼的看着手冢“在我的国家有个叫梨园的地方,那里许多孩子都是因着家里穷苦而被贩卖给梨园主人。孩子们从小在梨园学戏,等长大为戏班子赚钱。”不二顿了顿“手冢你只要买了我,我也可以给你赚钱!”说着还眨了眨真诚的双眼。

“……”买卖人口可是犯法的。

“手冢?”

“我们这是法治社会。”

“你相信我,我真能给你赚钱!”

“……”



“我在这世上举目无亲,实在是迫不得已才出口求你收留。”不二换了一张情绪面具甚是悲苦道“你若不愿意,我我、只能……”不二哽咽再三还是没说下去,只是含着泪看着对方。


倒不是赶不二走的意思,手冢是想问问不二接下来的打算,比如短期打算、比如如何回家?

不二现在就是个黑户,对这个世界的观念体系也没健全,而自己的工作又那么忙“我不是不愿收留你,只是这不是个长久之计。你”

不二以为手冢怕自己白吃白住连忙打断道“我如果我付你租金,你可愿收留我?”

“租金?”一听到钱手冢眉头就皱紧了“你哪来的钱?”不会是干了犯法的事情吧?还是真有超能力?总不会穿越自带空间吧。

“手冢你别皱眉头,我是个君子。”

“你怎么赚钱?”

“唔……其实这也不是个秘密。”不二有些吞吐“但是......这事你应该亲眼见了才会相信。”

“???”

“我们能出去吗?”

“可以。”吧……




7


这是不二来这世界后第一次走出手冢的公寓,而外面的世界和他想的一样。与自己的国家完全不一样,可以说是天翻地覆。


尤其那高耸的楼房,着实把不二吓了一跳。

手冢果然是有钱人啊!只是这么高,上下很麻烦吧。虽然有手冢口中的电梯,但是还是很麻烦啊。

“手冢,为何你家房子要修建的如此高耸?”

“......这幢楼只有我们住的那里是属于我的,其他都是别人的。”

“啊?!”原先笑眯眯的眼睛一下子有些呆愣,看向手冢的目光都带着怜悯。



“你为何要与他人一起住?”还是说别人指的是远亲宗族之类?

“……”手冢不知道怎么和有钱的古代人解释如今房地产的现状。

“那...刚才和你打招呼的人是你府上的小厮还是宗亲?”

“……他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不是小厮也不是我宗亲。”

“???你们这里商贾竟是与他人同住一片?!这般鱼龙混杂,实在不是个宜人的住所!”不二不由想起手冢的拒绝,或许手冢是真的负担不起两人的开销“呐,手冢你信我,我真可以给你赚钱!到时候我们再寻个三进三出的院子吧。”^_^

“……”


宣告完,不二更有信心能被手冢收留。


带着这样的信心,不二很快就赚到了第一笔钱,并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回手冢身边。


“我其实一般不怎么捡到黑盒子。”不二解释自己这刚夸下海口,最后却变成捡垃圾“是我发挥失常了。”带着十分的歉意。

“……”

手冢真的是非常的无语,史无前例的无语。



在不二眼里它叫黑盒子,但在现代人眼里它叫皮夹,俗称钱包。

还是个有很多现金的皮夹。


不二看见手冢打开皮夹后,里面有好多纸,但纸这东西一旦有背书,它就不是纸了。

“手冢这是不是你们这个世界银票?”

“……”

“它是我捡到的,那现在属于我的了!”

“……”这叫不当得利。

“我拿它来交房租。好啦!现在它就属于你的了!”^_^

“……”好的,再见。



手冢头痛的拿着失物“这就是你的赚钱方法?”

“对呀,我经常能捡到银票之类的!”以前他是小王爷,并不需要捡钱,现在变成穷人了,他只能去捡钱了。

怎一个惨字了得!


“……”手冢不知道在不二的那个世界,捡钱不还要不要负法律责任,但他们这个世界是要的“不二这是别人的钱,得交给警察。”

“警察?你上次也说到他了,是官府的意思吗?”

“是。”

“哦,那随你处置把。反正我现已交了租金,钱已经属于你了,你想交给谁都可以。”:-D

“……”

“唔,交了房租是不是还要伙食费?我再去赚”

“不用!”手冢当机立断立刻立马上马的抓住不二。


况且这叫赚钱?!




8


在去警察局的路上,手冢很是担惊受怕,就怕不二从家门口一路捡到警察局。但大概是他念的阿弥陀佛起了作用,一路上不二没有再捡到钱包。


从警察局出来后手冢头疼的发现自从遇到不二后,他的智商开始掉线,哪有人真能天天捡钱。


不二站在门口不肯挪一步“呐,手冢,我可是交了房租的,你已经不能赶我走了。”

“啊。”




为了庆祝自己不用流落街头,不二金口一开“手冢,晚膳我想吃松鼠鳜鱼和佛跳墙。”

“好。”总之不要犯罪怎么都可以。

不二转头看着和自己并肩走着的手冢“你们的世界有这两道菜吗?”

“有。”

“我们去哪个酒楼?”

“我们先回家换身衣服。”

说到衣服这让不二又愁了“我好像没有这个世界的衣服。”

“嗯,待会我们先去服装店。”

“贵吗?我已经没钱了。”


一阵风后。

手冢刚想说他有钱,就被一阵风打断了,然后就听见不二的一声“啊!”

这一声“啊”让手冢立刻警惕起来,并且开始心惊胆战。


“手冢!你看这是钱吧。”不二把被风糊在脑门上的钱拿下来,挥了挥。^_^

“……”



手冢觉得不仅是智商经常掉线,他的三观也经常被刷新。

以及他该练练口速了!!!




9


不二是个天才,这是手冢教不二认识这个世界的时候意识到的。

很多事情并不需要他再三的解释科学原理,便是现代的文字和古时有些差异,不二也能顺利学习并运用的很好。


如今不二不仅学会在上网获取新知识,还会熟练的运用手机点外卖。

上周他们出去吃寿司料理,无意间尝了主厨新出的秘制芥末寿司。原本手冢已经准备好看见把芥末寿司拉入终身黑名单的不二,没想到隔两天他就在公司收到了外卖,并且一直持续到现在。



“今天的连周三那家都比不上,这芥末酱应该是超市买来的现成的,粗制滥造。”手冢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用筷子夹着寿司评价道“我认为不好吃,最多只能给2星。嗯......其他的就算是口味不一样,但是用的米饭都是一样的......我吃了些,没骗你......外卖寿司都是这样的,用的都是成品酱料......那家店没有外卖也不让外带......那我们晚上去吃怎么样?好,我会准时下班,你在家里等我......嗯,挂了。”



“田中秘书。”挂了电话手冢把秘书叫了进来方“你把这些寿司和刺身拿下去分了。”

“好的,行长。”面对美食家画风的行长,秘书田中已经不会像上周那样大惊小怪了,还能淡定的拿回文件和寿司并稳步走出办公室。



然后田中在茶水间严肃且郑重的宣布“我确定手冢行长在谈恋爱,并且已经到了同居的地步了!”

“那......我们这几天吃的岂不是行长夫人点的点心!”

“我天!行长竟然在谈恋爱!他不是出家了吗?”

“你哪听来的谣言!”

“要是出家了,行长母亲就不会隔三差五的带着女孩子来公司了。”

“啊?乾前辈说手冢行长在高中的时候就出家了。”

“哦,这个我知道,乾是听忍足说的,忍足是开玩笑的。”

“你们说吃过了行长夫人的东西,会不会和行长夫人一样运气好啊,比如有个高富帅对象!”

“哇!说起来,这周我的运气真的有变好!上班竟然次次能都踩点不迟到!”

“这样说起来,我上周吃了寿司后,晚上就抢到了非常难抢的无门槛优惠券!”

“这么玄乎?那求行长夫人求保佑我今年能找到女朋友。”

“可以许愿涨薪吗?”

“对着寿司许愿......你太荒诞了吧!见到真人许愿才有用吧!”

“说的对,如果再能握个手什么的,幸运值会爆棚吧!”

“组长你找个机会和行长提提聚餐呗,带上家属那种。”

“看起来手冢行长和行长夫人很喜欢吃寿司,聚会的就定寿司店怎么样?”

“同意!”



10


如果说手冢是从小聪明到大的,那不二便是多了一项从小幸运到大的技能。


在学堂上即便是没怎么听太傅的课,第二天临时抱佛脚也能通过抽查,连考试的试题都能抽到他拿手的。

大风刮来钱都是小事。

更夸张的是有一次下去城东找好友,路遇未出阁的小姐抛绣球,他本是站在角落想看一睹尊容,然绣球就从天而降了,正正当当的落在了怀里。当然最后他没成为那家镖局的乘龙快婿,接到绣球后他佯装摔倒便把绣球抛向了众人。

还有一次被点名和使臣出使他国,异国他乡街头他差点被玲琅的水果给埋没,幸运的是他没有被巨大的榴莲砸死。

等等等事情数不胜数。



除了他自己不停的被幸运眷顾着,貌似他也能为别人来带幸运。

他的那些狐朋狗友每每丢了东西便寻他上门做客;去郊游带着他;去酒楼也带着他;有的连提亲都要带着他。


但福祸相依,深受幸运之神青睐的他也因幸运被变相囚禁在国都。

其实在冬猎的一个月前他就听到要被赐婚的消息,那人是首辅的嫡女,也是当今贤妃的外甥女,三皇子的表妹。

虽有祖训立嫡但皇帝昏庸,公然站队三皇子,搅的朝堂更加混乱。


他便是再聪明再幸运也压不过道道圣谕。

不二叹了口气,望着玻璃外的高楼出神。

如今他是柳暗花明了,却不知道父王和母妃处境如何。



11


不二忧愁着自己父母,手冢忧愁着不二。

之前不二还能因为要了解这个世界安稳的呆在家里玩手机玩电脑,这两天愈发的蠢蠢欲动,尤其在看完速度与激情后,直言要考驾照买汽车。冲出亚洲,争做一代车神!



手冢冷静且克制的想了想:

这原本是走几百米才能捡个钱包,开车后岂不是要用麻袋装了!?

头又开始痛了!


“咳、不二。”

“嗯?”不二回的有些漫不经心。

“下周公司有个聚餐,我的一些下属想邀请你,你想去吗?”

不二放下手机很疑惑“邀请我?”

“上几周你不是点了许多寿司和刺身,我吃不下就分给他们吃了,所以他们想谢谢你。”

“谢谢到是不用,我很乐意参加。”顿了顿不二有些期待“我们要去吃什么?”

“应该是牛排之类的。”

“牛!”不二有些惊讶的,还没等再说出什么来,手冢打断道“我们这里吃的牛是专门养殖来吃的,很便宜。”

“哦。”

“第一次吃西餐,你需要先学习一下西餐礼仪。”说着手冢将刚买的书递给不二。

“欧儿凯”\(^o^)/

“是OK。”

“欧儿凯”\(^o^)/


总之又是勉强应付过去的一天(望天




12


手冢也是30+的人了,没结婚不说,连个暧昧对象都没有。

这种事最急的就是孩子的家长了。



手冢妈妈自然也不例外,不仅介绍了自己姐妹圈里的女儿,还特意去了相亲角广而告之。

可手冢本人油盐不进,说什么没时间,没兴趣,没想法就把她打发了。



这些都算了,她作为一个爱儿子的母亲晚婚晚育没什么不能接受的,但是昨天!不对是前天她收到朋友圈闺蜜女儿的消息,她儿子竟然已经有女朋友了!!!

手冢母亲在惊讶后立刻派出了1号探子。



井上原本是老宅的厨子,随着年龄和经验的逐年递增终于上位成了副管家。

他最近有了一个绝密任务。



一开始井上是不信的,毕竟他一直怀疑手冢小少爷已经秘密出家了,并且将绝情绝爱修炼到第九层了!

国光少爷和人谈恋爱这个画面根本没法想象好吗!





“您好?”不二在显示屏里挥了挥手,对面的人在愣了一下后,进入了一种被人打懵的状态。

“我、我、我是井上,夫人让我送些吃的给国光少爷。”

以上是他们的第一段对话。




井上出了电梯,进了门,就见一个长发美女好整以暇的看着自己,然后对方开口问道:“你是古代人还是现代人?”

“现代人。”

“现代人为什么还叫夫人少爷?你们不是已经不是封建社会了吗?!”


额...... 这个他要怎么回答?


看着依旧神游的对方,不二放弃了这个问题“我还是问手冢吧。对了。手冢出差了晚上才回来,你要等他吗?”

“夫人已经和国光少爷说过了,我把食物放进冰箱就可以了。”

“冰箱!”不二重复了一遍让他雀跃的词“这个我会,你休息一下,我来吧!”

“我来就好,您不必麻烦。”



不二嗯嗯嗯的应着,人却跟着井上到了厨房“这里面装的是什么?蛋糕吗?还是炸鸡?”

“是些从国外空运回来的食材和老宅厨子做的蛋糕。”

“哦哦哦。”


“手冢说蛋糕不能放冰箱里,给我吧,蛋糕不放在厨房的。”

“啊?”

“你放心它一定会等到手冢的!”

“???”


然后井上恍恍惚惚的被国光少爷的小男朋友无情的赶出了公寓。

在等电梯的过程中,井上似乎是忽然想起了什么?


等等!

夫人!!!

大事不好!!!

情报有误啊!!!

少爷是有男朋友!!!




13


忍足在几年前轰轰烈烈的出了柜,虽然现在连长辈都接受他的性向,但本人依旧没有对象。



听见小姨要跟自己讨论同性恋的养老及子嗣等问题时,忍足立马卡壳装信号不好,断了电话,然后第二天就被人堵上门。

继而他就知道了手冢是同性恋的惊天秘闻!



靠!!!

手冢竟然有性!生!活!

竟然还是金屋藏娇!

他的性冷淡不是药石罔效了吗?!



14


被二姨一天打八个电话催促着去表弟家做客的忍足,将拜访日子定在工作日。

一来手冢上班鞭长莫及;二来可以打个措手不及。


来了后忍足就措手不及了。

这是真真的真在同居!

艹(一种植物(不是羡慕的声音



想当年在他看纯爱小说的时候,手冢在读书。

后来在他愤然出柜的时候,手冢在上班。

如今他还奋斗在魔法师学校毕业路上,手冢竟然已经从魔法师学校毕业了!



这中间他到底错过了什么?!




15


“国光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不二挥了挥手机,表示已经告知手冢家里来客人了。

忍足面带微笑的看着穿着家居服的男主人“不二,你和国光认识多久了?”

“没多久。”不二将水递给忍足“我和手冢是一见钟情。”^_^

“那你、你们两个现在住在一起?”^_^

“我暂时无处可去,手冢便让我住在这里。”

“你们两一张床的?!”

“我住客房。”


忍足放心了,振作了一些“我虽然与国光同龄,但在辈分上我算是他的表哥。”

“忍足表哥。”

“咳、客气了。”压了手冢一头,忍足心里有些美滋滋“这几年我自己开工作室,如今在传播和制作小众亚文化。不二你看起来一表人才的,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我之前的职业比较自由,现在重心在公益上。”

“做公益是好事啊。”

“为社会奉献自己,也算上是一种心灵净化。”

“我看你发那么长,之前从事的是古代研究的?”

“啊?!对!我老师是研究古文化的,有蓄发的习惯,我便有样学样。”

“现在是课题做完了?”

“对!暂时告一段落,老师让我们休息一段时间。”

“那挺好。”忍足笑眯眯的挪了个位子靠近不二道“不二啊,其实我的工作室最近在找一个长发的古风模特,我看你从形象还是气度上都挺合适。”

“模特?”

“对,如果你最近空闲的话,可以来我工作室试镜。绝对待遇从优,薪金从”




“不行!”手冢掷地有声的打断了两人的谈话。

听见声音,不二转头朝着来人笑了笑“手冢,你表哥来了。” ^_^

“......”

忍足连连点头看向手冢“表弟。”╮(‵▽′)╭

“......”



“不要撺掇不二做什么奇怪的事情,他身体不好,别来打扰他。”

“生病了?”忍足疑惑的看向不二。

不二看看忍足又瞅瞅手冢,中和道“咳咳、偶染风寒,不日将愈。”

手冢立马给不二的治愈期打补丁“好了也不能乱跑。”

“好吧。”




16


“什么是模特?”

这是忍足走后不二的第一个问题。


“就是通过自身容貌身材等优点展示商品,辅助宣传商品之类的。”

“忍足卖的的是什么物品?”

“美色之类的。”

“美色?青楼卖艺女子那般?”

“虽然两者不同,但是侑士这个人离经叛道,你还是不要和他多接触。”

“哦,那你为什么不喊他哥,他不是你表哥吗?”

“我和他同龄,而且他也没有尊老爱幼的美德。”

“手冢那你不喊他表哥,是不是也算得上是一种离经叛道?”顿了顿又道“其实我在那些朝臣学子眼里也挺离经叛”

“......不行。”

“......”

“不行就是不行。”

“好吧,你是我的衣食父母,你说了算。”



手冢想了想,大棒子下去也得给颗糖吃“冰淇淋你想吃吗?”

“冰淇淋是什么?”

“一种甜点,很好吃。你把忍足的号码删了,我就给你买。”

“我现在删!”


手冢表示很欣慰,然后又给对方一块蛋糕。



他和不二在井上来家那天签了契约,为了防止他母亲再干预他感情生活,手冢索性就高薪聘请了不二作为他的男朋友。

不二大方的表示包食宿就行,没钱我自己可以去捡!

手冢坚决的表示钱一定得给!




17

和高富帅谈恋爱就跟升级打怪一样。

恶补了不下10本青春伤痛文学的恋爱大师不二周助如是道。

 

从井上刺探消息,到忍足家访,不二想在这个世界里作为无父无母无朋无友的自己,这剧情应该会快进不少。

果不其然,又在一个手冢上班的日子里,手冢母亲邀他去喝茶了。


而手冢当天晚上就知道了结局。

他母亲当面甩了个录音笔过来。

 

【“说吧,你要多少钱才能离开国光?”

“给再多的钱我都不会离开国光的!我们真心相爱的!”】

……听到这里手冢一时想把无语当做母语,心里只想知道不二到底看着多少本青春文学,才能这么熟练的说出这句话。

 

【“100万,立刻离开我儿子,我也不追究你!”

“我才不稀罕你们的臭钱!真爱是无价的!”】

纵然故事朝着狗血校园爱情的画风走去,但起码是正常的。

 

【“天真!”手冢母亲似乎冷笑了一声“100万什么样的帅哥包养不到,你非死磕一块木头?!不二,你不要不识抬举!”

不二貌似沉默了一会,再开口连语气都变了变“这100万含税还是不含税的?”

“含税价。”

“哦,那是100万两黄金吗?”

“100万两黄金?!?!”手写母亲气笑了“我干什么不好,我用这钱来劝分?!不二周助,你不要得寸进尺!”

“阿姨,我和国光是真心相爱的!”

“哼!”】

然后就没了。

 

手冢麻了,这下半段对话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为什么还有乱入的税前税后。

自己在他母亲心里还不值100万两黄金?!

 ......

1克=0.02两,好像自己的确不值100万两黄金!

 

 

“你听听,你听听这是什么话!”手冢母亲怒气冲天“他就是冲着你的钱来的!不然怎么会看上你!”

“……”

“我就是随便一炸他就原形毕露!”

“……”

“还100万两黄金,我还不如重新生一个。”

“……”

 

“所以你必须跟他分手!”

“母亲,我”手冢想着是不是自己也要走一下青春伤痛文学。

“你还知道我是你母亲?!我怀疑他说不定是真田家派来商业间谍!”

“不管如何,我们是不会分手的。”

“不分你就等着被他骗财又骗色吧?!”

“我愿意被他骗!”

“国光你真的要这样色令智昏?”

“您根本不懂爱情。您要是想伤害周助,手冢这个姓氏我也不要了。”剧本是不是这样演的?

“嚯,好大的口气!”

“周助他无父无母,也没什么朋友。您没办法拿他身边的人威胁他。”

“哦。”

“???”

“那他也蛮可怜的。”

“所以……”

手冢母亲耸了耸肩道“我也就随便炸炸你们,看起来你们两用情还挺深。”

“???”您没听出来这是伤痛文学的路子!书架的小说您白看了?!

 

 

18

不二最近联系了忍足,这事不能让手冢知道。

可想想吧,这实在怪不到他。其一手冢很少带他出远门,因为手冢很忙;其二解决婆婆事件后,他又开始无所事事了;其三他对模特有点兴趣。

 

 

忍足工作室离得不远,工作室也不稀奇。桌椅是桌椅,板凳是板凳,电视和电脑在家里也见得多了,不二表现的很镇定。

乖乖喝着低脂牛奶的不二坐在一边听忍足给他讲样片和企划。

虽然不二努力学习这个时代的文化和语言文字,但看懂一份企划还是很吃力。拿着手机在网上查了查一些奇怪的名词和符号后,勉强有了个大概。

简单来说就是找来一些模样俊俏的男女,在支付劳务报酬后让他们换装扮演指定角色,继而再进行印刷制作,卖给对这一事物感兴趣的人。


“真的有人会买这些东西?”不二表示很疑惑。

“当然,尤其是那些知名coser,很多人抢着要。”

不二点点头,想着应该跟梨园名角的戏一票难求一样“但是我没一点声望,也无经验。”

“这个企划除了你还有其他coser,至于经验你可以向他们学习,也可以问我。我也不仅是老板,也是个coser。”忍足戳了戳手机,将社交号上的粉丝数量给不二看“而且我们工作室在圈里也很有名,只要质量好,不怕大翻车!”

见对方依旧犹豫不决,忍足继续劝说“不二你就放心吧!就你这颜值条件,只要上镜不僵,后期绝对把你变成绝世美男!你就当接触新职业,顺带还能赚钱,反正最近你也在休息。”顿了顿忍足补充道“不过我们得瞒着国光。”

不二深有同感的点点头“我还需考虑考虑,后天给你答复如何?”

“ok。”

“欧儿凯!”

“???”

“???”

 

 

19

等手冢下班,不二便捧着手机屁颠颠的跑过去“呐,手冢,我刚才在网上看见很多人都在用这个的东西聊天,你知道吗?”

“这跟你们古代书信往来一样,通过文字进行交流,只是这种交流跟用手机打电话一样,都是即时的。”

“你注册了吗?”

“没有。”

“那你能帮我注册一个吗?”

“可以。”

“今天我没出门,可以奖励冰淇淋吗?”

“当然。”说到这个手冢有些歉意,刚想问过几天要不要出去玩就听见不二说“可是家里快没了。”

“???你把家里的冰淇淋吃完了?!”

“没有!”不二顿了顿有补充了一句“...剩了一盒留给你的。”

“......”行......吧。

 

 

20

手冢虽然没注册过什么社交账号,也没关注忍足工作室动态的爱好;但是他通讯软件的里的好友圈并没有屏蔽忍足。

 

一开始感觉不对是忍足在好友圈发了一句【我是捡到一条锦鲤了吗?!】

第3天是【自从有了锦鲤,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叉腰.jpg】

第5天是【今天也是靠着锦鲤顺利开工手工的一天 保佑.jpg】

第9天是【真想亲亲锦鲤!以后出去真想天天带着!抱着猛亲.jpg】

第13天是【一部分杀青!合照.jpg】

 

手冢瞪着眼睛看着合照。

合照里不二束发戴冠,着一身月白色长袍,笑眯眯的比着剪刀手,很可爱!

不!

是太可爱了!

 

手冢退出朋友圈冷静了一下,然后......

它就不见了!!!

等等!他还没保存!

 

 

21

手冢这天直接早退了,回到家果然空无一人。

他忽然想起不二在自己的帮助下注册了一个社交账号。

他当然记得那个社交账号的网名。

 

冰淇淋杀手:封建迷信不可取×

评论:

藏蓝工作室:【转发这只锦鲤,好运召之即来。 不二周助.jpg】

【见锦鲤先三连】

【锦鲤本鲤抵制封建迷信,但是并没有用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冰淇淋真的是锦鲤啊】

【冰淇淋真的真的是锦鲤!妈呀!和他在一起真的浑身充满了好运】

【我们工作室名副其实的吉祥物】

【我证明,那天我让冰淇淋帮我抽卡,他给我抽了一张ur!!!!他就是我救命恩人】

【我吸吸吸吸吸吸吸】

【我的再来一瓶就是冰淇淋给我拧开的,我爱他】

 


大概是因为不二刚注册的原因,内容多数是转发。

手冢点击关注,然后通过链接也关注了藏蓝工作室,总之他要全方位监视!

 

22

手冢往常一般都会在7点前到家,然后和不二一起出去吃饭。

 

今天他从3点等到6点,终于在6:30的时候听见了开门声。

从玄关传来的声音来看,对方貌似很着急。

 

 

其实今天工作2点多就结束了,只是见天色还早,忍足便提议聚餐,由他请客。

有便宜不占是傻子,不二很爽快的答应这个饭约。

 

这是一家听说是川菜的店。

虽然不二第一次接触,但是不妨碍他吃的风生水起。

但就是因为吃的太爽了!包厢灯光太亮人了!他不二没了时间概念。直到摄影小姐姐说,她老公快下班了,她要回家。不二才猛然惊醒!

大事不好!

 

换着拖鞋的不二默默安慰自己手冢说不定要加班,但还是得快点去书房开电脑,茶几上应该还摊着昨天装样子的书,厨房料理台也要弄的乱一点。

换好鞋子,连外套都来不及脱的不二,边计划边往书房冲去。

 

 

等等,沙发上有人?

幻觉?

不二慢下了脚步,慢镜头播放似的转过头,下一秒就对上了手冢视线,继而心虚的将视线游转到书封上——哦,是他用来装模作样的书。

手冢坐在沙发上好整以暇的挥了挥书“这本书不错,看书签你已经读到很后面了,我们可以交流一下?”顿了顿手冢补充道“还是等你忙完?”

“......”


 

 

俗话说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处可走,站别人的道德高地让别人无处可站。

“手冢你听我解释。”不二慢慢的走向沙发,坐下来后有些心酸的叹了口气“每次你去上班,我只能呆在家中,只能从网络上了解到这个世界的模样,只能凭想象感觉事物的奇妙。我想去开赛车你不让,我想去去攀岩你也不准,连骑个马都要你点头同意,手冢我是你的宠物吗?”不二表现得十分的无助,像只受伤的布偶猫,呜呜呜呜的叫唤着却面对强大的人类无能为力“我以前去捡钱你不开心,现在会自己赚钱了你也要生气。手冢...手冢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做你才会开心。”

 

泫然欲泣的不二让手冢一下手足无措起来,只能慌张的说着对不起,拿着纸巾连忙解释“不二我只是担心你,我怕你不适应这个世界;我也不是不让你出去,是怕你太善良了被别人骗。侑士他……”

“他怎么了?”不二自如的收回眼泪看着对方“我觉得忍足他对我很好,况且你还是他表弟。”

“他对你很好?!”手冢警惕起来了!

“啊!”

“那你知道他为什么对你好吗?”

看着手冢从慌张转为严肃的表情,不二有些不确定自己的答案了“因为...你是他表弟,我是他表弟妹?”

“......”说的很对,没什么话可以反驳的。

 

不二说话手冢没什么想反驳的,但不二再对侑士这么没有防备,那画面他不是很想看到。

想到这里手冢立即挑明“但他是GAY。”

“......”不二迟疑的一下“这是断袖的意思?”

“是。”看着不二凝重的表情,手冢说话越发的严肃“我和你只是假装断袖,侑士他是真的断袖,而且从小就是。我不”

“手冢你说过要学会尊重别人的选择。”不二冷着脸打断道“难道选择喜欢同性的人就不配被尊重了吗?忍足他即没违法犯罪也没有违人伦,他洁身自好,正正经经的追求喜欢的人,你凭什么看不起。”


忍足在正经追求喜欢的人?!

手冢觉得他的红灯已经亮起了“侑士他作风如何我管不着,但你不准跟他再多接触,他也没有你想的那好。”

不二一时有些不敢置信。


“最近你要么在待在家,要么跟我去公司。”

“你也想监视我!”

“我没有,我只是觉得你太过美化忍足,而且我们还存在契约关系,你和忍足走太近我会很困扰。”

“困扰什么?困扰断袖太过恶心?但是手冢你现在在别人的眼里也是断袖!”

“不二”手冢感觉到两人的状态不对,想拉住对方,却被不二避开了。

“你别碰我,我也是断袖。”冷冷的丢下一句话,不二快步走去次卧。

 

 

 

23

自从那天后,两人就开始冷战。

一开始手冢自己也带着气,想着只要不二不外去,避着就避着。可是过了两天,还是没破冰的迹象,手冢就有些烦躁了,连带着倒霉的自然是直属下属。

 

而下属们自然不敢置喙老板的感情事件,只能每天起床就开始祈祷行长和行长夫人赶快和好。

手冢想着他还是有义务给员工提供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的, 所以在冷战的第三天他当机立断的决定提前下班,还去蛋糕店了拿了预定的冰淇淋蛋糕。

 

在打开门的前一秒手冢的心情还是很好的,他想不二有可能在客厅边吃外卖边看电视,这几天他回家就能看见垃圾桶里的快餐盒;也有可能在厨房偷吃,他前天刚把冰箱补满;

手冢已经计划好了,他待会先把冰淇淋蛋糕送给不二,让他不要那么生气;然后再给两人做顿饭,吃完饭后好好聊聊;最后出去看电影,在外面吃完晚饭再回家。

 

 

但在进门后发现,客厅空旷,书房无人,次卧敞开,厨房虽然一片狼藉但也不见人影!

 

手冢立刻就打给了忍足“周助又去找你了?”

“没有啊,这几天我们休息,下周才去隔壁市。”说到这个忍足顿了顿“不二有没有和你说?你准不准假?”

“说了,但我不是很想准。”

“啧啧,有对象的说话就是不一样啊。”忍足说话有些酸“哪像我们这些孤家寡人,爱心便当奢求不来。”

“爱心便当?”

“嗯,之前拍照的时候不二问我,除了鳗鱼饭你还喜欢吃什么,去你公司你会不会生气。唉,真是酸臭。”

 

挂了电话,手冢立即找秘书要来前台电话,而前台小哥斩钉截铁的给出从前天到今天为止都没有见到过行长夫人。

 

或许不二才刚出门。

手冢这样安慰着自己。

 

24

天不遂人愿,事常逆己心。

手冢以前觉得这句话不过是不如意之时的借口,如今才真正体会其诛心的之意。

烦躁的心情在胡思乱想之下来的更汹涌。

 

茶几上那未来得及放进冰箱的冰淇淋蛋糕已经没有形状了,手冢用手指尝了一口,太过甜腻。

手冢发了一会呆后不知是想起什么,急切的跑去厨房,在抽屉里翻找了好一阵才找出一张小票。

 

那是他和不二去超市买雪糕的小票。

因为满了抽奖金额,他们那天还抽到了一箱牛奶。

 

拿着发票手冢急忙打开冰箱,在确定冷冻室没有一根雪糕的踪影才松了一口气。

 

至少不是的梦。

 

 

25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铃声并着震动开始响起,来电的是白石。

 

“手冢?你什么”

“白石你能帮我查一下我发给你的那辆出租车的监控吗?出发点在我小区的南门。”

“可以是可以,但我这边场交通事故发生,我晚点给你可以吗?”

手冢应了好后,虽然觉得自己想多,但还是没忍住问道“哪发生了交通事故?严重吗?”

“学义路和沧海路交叉的那边,有点严重的。”

 

那是公司半公里外的路口。

 

“你们还在那边吗?伤员被送去哪个”还没等手冢说完,手机又传来嘟嘟嘟的声音。

 

又有人打电话过来提示音。

号码是陌生的。

 

“人都送去青春附属医院了,我这边有点忙先挂了。”

“好。”

 

 

26

手冢在按下接通键前脑子里满是不二拉着他一起看的那部狗血剧。

电视剧里的陌生来电那头常是医院或者警察局,带着死亡宣告。

 

十字路口,车祸,青春附属医院。

大脑里似有千万绵针,扎的他生疼。

让他难以呼吸,难以开口。

 

 

“手冢,是我,周助。”

 

 

27

尽管不二伤的不重,但手冢执意要背不二。

而不二拗不过手冢,只能憋着笑点头同意。

 

被擦伤的脚缠了层纱布,右手边拿着刚领的药袋和已经空了的便当盒。不二推了推一直盯着自己的脚看的手冢“别看了,真的只是小伤。”

 见不二不在意,手冢有些不满,正要反驳什么就又被催促道“我们快回家吧!”

 

怎么会是小伤。

手冢在内心反驳了一句后也没说更多,只是抓紧不二,背着人走出大厅。

室外的夕阳已经被夜幕代替,晚间的医院依然忙碌着,或许手术室经历者生离死别,或许产房里正在欢呼雀跃,但我们要回家了!


对,我们要回家了!

 



“对不起。”

“嗯?你是说那天的事情?”不二甩着空便当盒轻轻碰着手冢“其实那天我们情绪都有些不好,不只是手冢你的错。”不二笑笑搂紧手冢“对不起,手冢。”

“不仅是那天,还有之前不想让你出去,不想让你交朋友,不想”

不二没憋住,笑着说“手冢你占有欲那么强吗?”

“嗯!”手冢回答的语气却是一本正经“所以我很嫉妒你和忍足那么好,还瞒着我和他那么要好。”

“我没有!”不二火速撇清后又补上一句“我和你才最好!”

 

不二急忙反驳的态度,终于让手冢有点笑意,眼下看见被不二抓在手里的便当盒,晃晃悠悠的来回摆动。

嗯,我和你也最好!

 

“周助,我能追你吗?”

“追我?”不二翘起的嘴角就没下来过“你不是我男朋友吗!”

“啊!”


“那我说过我爱你吗?”

“应该没有吧。”

“我爱你,周助。”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你是复读机精吗,国光?”不二笑着捂住手冢的嘴。

“我爱你。”


 

fin

 

评论(13)
热度(31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麋鹿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