麋鹿没

造点垃圾吃吃

老师说毕业后才能谈恋爱

拒绝早恋,从我做起

就瞎写,一切bug为剧情服务

 

1029快乐!快乐!快乐!

 


0

不二从放空状态回过神来才发现身边多了个手冢,忽而瞥见深绀色的旧制校服角突兀的蹭上了点灰白,大概是刚才靠着墙站了一会。

只是现下的姿势,抱胸沉思的架势有点像教导主任非要让不良上演垫底辣妹励志故事的模样。

就有点好笑。

 

 

“手冢?”

“我来找你。”手冢回应的很快,看着又像是在一直在等不二回神。

“?”

“上野老师说你的志愿调查表还没交?”

不二单手撑着下巴,仰着调侃“你什么时候成为6班的班长了?”

“上野老师也任教我们班的数学。”

不二‘啊’了一声后又哼哼的嘀咕了两句才收回目光“我听说手冢你也没交哦。”

“我刚才已经交了。”

“这样啊。”不二不在意的点着头“填了哪里?”

“东大。”

“呵呵,想想也是。”

“嗯。”

  

今天天气算起来是很好的,碧蓝的天空没有一丝多余的白云,太阳直射在身上,暖洋洋的,很是惬意。

只是早上听天气预报说下午要转多云,不二就有点忧心部活,没了太阳,网球场只剩四面的西北风,就很像请假了。

唉,但是请假……


“走吧。”不二将面包的包装纸团握在手心里“午休要结束了。”

“嗯。”手冢低头将手递给不二嘱咐道“回去要交志愿表。”

不二抬手回握住手冢,跳着站了起来,松手后拍着裤子应着“嗯嗯嗯,学生会会长都来催志愿表了,我肯定回教室就交表。”^_^

“还有,这种季节就不要来天台了。”

“好的好的,教导主任!”

“......”

 

 

1

不二自认为是个好学生,但并不是一个乖学生。

就拿自己喜欢手冢这点就能让青学一众老师骇然。

 

书上说双鱼座在恋爱问题上缺乏主动性,任人选择和追求。

不二认同前者,所以他只是喜欢手冢很少会付诸行动也不会索要回报。

星座书上还说,双鱼和天秤是未来渺茫的一对。

不二也觉得说的没错。

 

比如他们都是男的。

比如他听说手冢喜欢性格认真的人。

比如以他偏科的成绩上东大专业不好选。

 

要不出家算了,爱情太恼人了。

 

 


“优等生终于肯交志愿表了?”班主任上野接过志愿表,没看,先来番调侃“哟,让我看看我们家优等生填了什么学校?”

“......”

“嚯、全填东大,不愧是我们班的优等生啊!”上野马不停蹄的给不二比了一个大拇指,就很服气“我听说三个一样的会被消除掉哇!”

“......”

闲聊调侃完毕上野也不打趣了,睨了一眼确认道“你认真的?”


这有什么认不认真,左右不过是张调查表。

虽然不二心里不在意,但这态度不能表现出来给上野看“您给自己一点能教出一个东大生的信心好吗?”不二再报以同等的调侃语气“呵呵,优秀教师补贴不要了?”

“我又不缺你一个东大生!”

“哦,看您这么不愿、”

可预见的不二马上要做出危险发言,上野当即打断“你!每周日开始我家补课!”

“可我已经预约了家教老师了!”不二笑眯着刺激道“人家是东大生哦!”

“???难道我还不如一个毛头东大生?”

“从学历上来看,您的确没考上东大啊。”^_^

“我那是出国了!!!”

“嗯嗯,您就是飞出地球在火星求学也改不了没考上东大的事实。”不二耸肩表示。

“……每天放学后给我两小时!”

“我拒绝。”

“拒绝无效!”

“那请家教的费用麻烦您报销一下。”

“……”(╯‵□′)╯︵┻━┻

 

 

被上野愤怒的扫地出门后,不二特意绕路去了趟厕所,路过1班教室的时候被手冢叫住了。

“志愿表交了吗?”

不二笑眯眯且有礼貌打了招呼“下午好,教导主任。”

“......填了什么学校?”

“唔……”握拳的右手敲了敲下巴回想道“首先盲填东大,还有就京都大学和东工大。”

“啊。”

“有什么指教教导主任?”^_^

“……没有。”

 

 

2

前脚刚回到教室后脚就被菊丸抓个正着“不二不二,志愿表交了吗?”

“刚从上野那里回来,怎么了?”

“你填了什么志愿?”

“东大,京都之类的,英二你还没交吗?”

“没呢。”菊丸鲜有的露出思考人生的表情并舞着手道“面对人生的三岔路口,不二我们得慎重再慎重啊!”

不二点点头,提出疑问“我记得报考大学填的是出愿表吧?”

“额......立目标也很重要嘛!”

“东大怎么样?”

 

似是就在等这句话,话音还没落菊丸立马就接上“说来也巧,我爸说我要是考上东大就给我买跑车。”

“那不是很好,你还犹豫什么?”

“不是......你不觉得我爸在痴人说梦吗......你觉得我考得上?”

“你这还没努力就准备放弃了?”

菊丸抿抿嘴补充说道“我爸还说考上庆应也有奖励。”

“所以其实你更想去庆应?”

“我当然更喜欢跑车啊!但我又不是手冢大石他们,说考上就考上啊!考不上还填它,这不是给我爸添堵嘛。”

不二点点头“考上了也未必能选到好专业。”

“对啊对啊,总不能去东大学护理吧!”菊丸太认同了

 

“所以你还怕目标定太高,你爸的心理预期也跟着变高高?”

菊丸点头幅度更大了“我要直接定个天花板大学,考上也就算了,要是没考上那我爸这心脏一上一下的,那奖励怕不是变成草莓味牙膏一支。”

不二表示了解,悄悄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嘛。

 

不二沉思片刻建议道“不如组一个1对1的学习小组?定个早稻田明治考个东大东工大怎么样?”

菊丸疑惑前者“你让我去找手冢?”

不二眨眨眼,扬唇解释“我觉得你和大石毕竟是黄金搭档,不管在打球上还是学习上大石他肯定比手冢更了解你,辅导的方式也更适合你。”

!!!很有道理!越听越认同的菊丸kirakira的盯着好友“不二!”

“嗯?”

“我要有了跑车,肯定第一个带你去兜风!”菊丸在解决自己烦恼后,兴奋的给好友出谋划策“你也和手冢在一起吧!”

“唔......”

“学习!”

 

 

3

手冢发现不二最近不是请假不出席部活就是打球打的心不在焉。虽然第三学期比赛零星,但作为正选这样散漫的不作为,手冢无法再放任下去。

 

被部长约谈的不二正襟危坐的将两只手乖乖的放在双腿上“手冢你别这么严肃,有点吓人。”

“......”

“开玩笑的,找我什么事?”

“我发现你最近参加部活一直心不在焉,是遇上什么事情了吗?”

“其实这件事......”不二叹了口气,一副无计可施的样子“主要由手冢你而起。”

“我?”手冢满头雾水。

“你看。”不二掰起手指开始算账“由于你催着我交志愿表,导致我随便填了东大,造成上野天天追着要我放学找他补习,然后日常学习、网球部活、放学补课导致我休息不够,睡眠推迟,结果……”说完不二对上手冢再次乖乖正正的坐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手冢在琢磨‘鱼与熊掌不可兼得’3秒后给出答案“我是不会同意你的退部的。”

“我不会退部的,但、”不二顿了顿郑重的看着手冢“上野说期末考数学没进全年前五就让我退部。”

“不行!”非常的武断!

“上野还说学校宁愿失去一座网球部的奖杯也不愿失去一个东大生,所以......”

“......所以?”

“我这几天在考虑着能不能...”不二斟酌着,委婉着“在保证在手冢你余暇间隙...我想请你...”

不等话说完,手冢直接应了下来“我知道了,我会负责的!”

“?”

“我随时有空,不二你可以随时来找我。”

 

......这么容易?我剧本里还有一段呢。

 

“我、”手冢答应的这么爽快让不二愣然的再次做出解释“我指的是补课之类的,可不是几分钟就能搞定的。”

“啊,我会负责的。”

“学生会会长大人、网球部部长大人、二年一班班长大人您确定会有时间?”

“......”对于不二突然的给自己的冠了称呼,手冢难得露出些窘态“咳、你有时间我就有时间。”

不二抬手看了眼手腕上的空气表“我现在就有时间。”

“那部活结束后你想去我家还是你家?”

“???”这还能变成选择题?

 

 

4

早上五点被催着起床背公式,上学路上被拉着背古文历史,午休时间被赶着去补习数学,部活结束后还要做化学卷子。

不二打心里的开始自我怀疑,难道他说考前五的时候前面没带数学两字?

 

不二再次偷偷打量正在处理文件的手冢“呐、手冢......”

“嗯?”

“明天是周六也要早起?”

“嗯,因为学生会要开会。”手冢边解释边贴心的叮嘱道“明天不要睡懒觉。”顿了顿提议道“要不今天你就住我家吧。”

“啊?”不是很愿意的声音。

“那我明天来接你,睡前记得定好闹钟。”

 

且不说会议为什么要安排在周六,单是学生会的会议要带他就很费解?

他就不能在家做试卷等他回来吗?

不二很想拒绝“到周末都不放他们一马吗?还要那么早开会!?”


听听!这为‘会畜’谋求自由的妙音!不愧是勇敢又善良的会长夫人!

屋内的几个学生会干部个个像猫头鹰一样转头凝望着不二,神情动容,目光灼灼。

 

“时间是之前就定下的。”手中的笔一顿,手冢抬首给出了一道选择题“或者你明天上午就做完这周的作业和两张数学试卷,那下午就能讲卷子,周日能空出来开会?”

不二眨眨眼乖巧的说“我觉得早上开会精神好。”

“......”烽火戏诸侯也不过如此了吧!各‘诸侯’再次拿出变脸绝活,一个个幽怨的望着‘不二褒姒’。 

“......”

 

“咳、手冢”不二低头继续做习题“其实这周六我想休息一下,这样你也就不用大早上开会了。”

场外观众再次凝望着不二,神情动容,目光炯炯。

“休息?”手冢也看向不二。

“其实是裕太约了我去k......”前几个还吐字清晰,最后一个直接变气音了,泄了。

 

窥觑着手冢见不做声,不二抿了抿嘴巴,心虚的的将目光移到了场外吃瓜群众。

而吃瓜群众不愧为吃瓜群众,立马缩起脑袋,假装认真工作,噎的不二一时忘了接下来的说辞。

 

而且不二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等等……

他刚才他是在怕手冢吗?他为什么要怕手冢?

发觉到自己心态,不二挺起身板再次将目光从吃瓜群众移到手冢身上“手冢,科学家表明人脑作为人体的一个生理器官,也有其生理负荷的极限,过度用脑会形成疲劳性损伤,如神经衰弱,头晕,呕吐,失眠等现象。中学阶段有很多学生的神经衰弱就是跟用脑过度有关。”

“我们已经是高中生了。”

“高中生更会用脑过度神经衰弱!高中生更要劳逸结合!”

 

吃瓜群众听了直点头!

说的太对了!不愧是勇敢又善良的会长夫人!

 

“你要和裕太去哪里?”

“去看电影,他说有一部期待了很久的电影这周六上映。”

手冢的眼神从不二期待的小表情转到成员们期待的小表情点头道“早起,明天完成这周作业,做完我请你和裕太看电影怎么样?”

不二看了看情感充沛的吃瓜群众,又看了看手冢,点头道“也行。”

 

也行什么?什么也行?也什么行?

为什么就这么轻易的达成了只有学生会受伤的世界!?

 

 

5

裕太听说了周六的安排,然后拒绝的很无情。

他哥哥问为什么?

他说:和手冢学长看电影压力太大了!自己今晚就会睡不着!明天就会起不来!后天就会生病!生病打不了球就要被退部!TAT

 

当然除了压力大之外还有另一个原因,他最近发现他哥看起来和手冢学长学习的像模像样的,实则两人黏黏糊糊不知道在干什么!

 

且不说上学一起上,放学一起回家,连双周末不给喘息机会,这周睡你家下周睡我家的热恋状态,就单单拿两人放学回家后还打视频电话相互监督学习的神操作就很难李姐。

 

这是直男会有的学习方法?

裕太他不李姐,也不想李姐。


虽然他哥在他再三拒绝后看起来很伤心很失望,但是没办法自己毕竟不是手冢学长,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直男罢了。

 

 

6

某直男问“哥,手冢学长明天早起开会,你为什么要一起去?”

 

为什么?

因为爱情让人失忆。

 

不二再次后悔因手冢提议看电影高兴的让他忘了周六要早起的事情。

 

隔壁教室在开会,不二昏昏欲睡的撑着脑袋写作业。所幸昨天写了大半,现在他能摆烂一会。

摆烂间隙又不由自主的想到下午的约会裕太不去,就只有他和手冢两人。

等等!不是约会,是普通的看电影!

不二忍不住的用脑袋锤桌子。

 

昨晚他就暗想着这情况,一直在弟控地狱和爱情天堂中反复折磨,切身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冰火两重天,最后辗转到熹微。

 

不二还是决定眯一会放过自己,再然后就不知何几了。

反正等不二睡眼朦胧的的醒来,第一眼就是手冢的侧颜暴击。单手支着,垂首握笔,纸上不知什么故事引的对方笑意轻柔。

青学校草果然名不虚传,他人间富士山甘拜下风。

不二翘着嘴角游思妄想的刹不住脚。

 

 

“在笑什么?”手冢陡然转过头来。

不二就径直的看着青学校草从侧颜变正颜,脸上笑意若春风。

 

这个冲击有点大。

不二倏地将脸埋在双臂间“手冢我好困啊!”

“嗯?再睡会?”

“你们会议结束了?”

“啊。”

“现在几点了?”

“10:25”

“我们中午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中华料理,很辣的那种火锅!”

“好。”

 

听了手冢应下,不二转过头看向对方,若有所思道“手冢你点不对劲。”

“嗯,有点。”手冢回答的坦然。

 

啊?这让他怎么接?

 

“......”不二默默地的又将脸埋在双臂间“我好困啊!”

“再睡会?”

“......”不二听见手冢的笑意更加明显了,随即掩盖道“手冢我好饿啊!”

“那我们吃饭去吧。”手冢笑着合上参考书。

“......”校草你今天笑有点低。

 

7

他们吃了火锅,但没做完作业;买了电影票和爆米花,但没买饮料,因为不二不想喝可乐。

 

而等回手冢将奶茶买回来,人就不见了。

再下一秒,他就被拽了过去,转头一看是失物本人。

 

“我看见裕太了!”不二开口第一句就是弟弟。

“......”手冢心里有些小无奈“要叫裕太一起看吗?”

“我的意思是,我看见观月和裕太一起看电影!”不二望着远处,但手冢并没有看见人。

“呐、手冢你说观月什么意思?喜欢裕太?要追裕太?”

这…手冢不好说什么,毕竟他的确是因着喜欢不二才来电影院的。

 

“出来了。”不二又道。

顺着不二注视的方向,手冢看见裕太和观月一起从厕所走出来,说笑着走向检票处。

而站在检票处的几个人伸直了手不停的朝两人挥着,在被观月提醒后裕太连忙快走了两步,旋即一拳就砸在对方身上,再接着就是嘻嘻哈哈,互架着肩膀走向检票口。

 

“看起来不止观月一个人。”手冢说道。

不二笑了笑点点头,拿出电影票道“我们也走吧!同一场。”

“......”行吧。

 

8

裕太听见自家大哥的声音下意识转头寻去,继而就看见了抱着爆米花提着奶茶的手冢学长。

 

看吧!嘴上说结对是为了考东大,实际上背着他和别的男的看电影。

裕太不禁感叹自己慧眼如炬,早已勘破天机。

 

然后顺势拿出手机通知妈妈,手冢学长晚上要来家吃饭。

 

9

期末考结束后,为了保持更好的比赛状态以备战马上到来的区预赛和关东赛,第三学期的春假,网球部决定去合宿。


和以往几次合宿不同的是,这次因为菊丸期末成绩提升明显,菊丸爸爸一资助,大家就不用睡大通铺了,得到消息的部员们喜气洋洋的过来和菊丸握手表示感谢。

 

礼毕,菊丸主动和手冢握了手“部长,我这次合宿想和不二一间。”

“不行。”拒绝的干脆利落。

“求求,拜托拜托,手冢你霸占不二都一个学期了,这次春假就让我看看不二吧,我是真的有事要和他说!”

“......”手冢想说日常上课坐在不二身边的不是你吗,顺便用眼神示意大石。

可大石罕见的摇了摇头,表示:I'm sorry.

 

“英二你想和我住一间不应该和我来商量吗?”事件主人公发话了。

“啊,可以吗?”菊丸不明所以地问道“可手冢不是你的时间代理人吗?”

“......”不二想说不传谣不信谣,然后不二就向手冢申请跟菊丸一间。

 

 

10

因为夏季全国大赛的失利,水谷教练和初中部的龙崎教练早就准备了一套死亡训练计划,拉着初中部一起往死里练。

什么天不亮长途步啊,沙袋铁块负重训练啊,1v1、2v2对抗比赛啊,以及每天供大于求的免费乾汁,总之大家到房间的时候已经没力气再做其他事情了。

 

直到合宿接近尾声,教练们在勉强满意后减了许些训练量,菊丸也终于找回了和不二说话的力气。

这话应该有些羞口,不二见着菊丸先是磨磨蹭蹭的洗澡,等洗完后就眼巴巴地望着他,然后翻来覆去的在床上扭“周助我有个秘密你要不要听。”

“先等我”

“等?你又要去找手冢?”菊丸立马卸了扭捏“我不同意!”

“......”

 

“我说你们不会真的在交往吧!”菊丸急急忙忙坐在好友的床上“校规虽然没写禁止谈恋爱,但我听说会被人举报的!”

“……我是想去趟洗手间再来听你的秘密。”

“哦。”菊丸点点头,乖乖的跟在不二的身后,又在一阵支吾后发出了第一个疑惑“不二你说是打网球的特容易弯还是因为男高生才容易弯?”

“嗯?!!”

“就是、我看论坛说隔壁真田包了迪士尼就为给幸村庆祝生日,然后在烟花下和对方告白了。”

“......”

“还有听说忍足周末总和迹部一起回家,因为这样就能在月下拉小提琴给迹部听了!”菊丸补充道“和你吊着手冢不答应对方九十九朵玫瑰的告白是因为裕太不让你们在一起。。”

“......”不二决定等等再刷牙。

 

“虽然看起来有点假,但说不定感情是真的呢!我还看见说”

“......”不二当即打断,不能再由菊丸自由散发“我觉得大石肯定很爱你。”

“诶!!!我、我在说你们!”

“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不二掏出手机出点开社交app“为我降下的雨,淅淅沥沥不再停息。”

“.....”

“在为谁半夜感性?”

“唉......他们总说我傻白甜看不出大石喜欢我。”既然已经被看破,菊丸也不扭捏了“就...如果大石真的喜欢我,那我也很愿意走向他啊!”

“你觉得大石不喜欢你?”

“你们觉得而已,其实自从和大石同调后我总觉得他只是单纯的照顾我,就跟他照顾他弟弟一样。”菊丸重重的叹了口气,看起来这个问题的确困扰了很久。

“不会吧。”虽然大石的母性光辉有些强……

“我怀疑他只想跟我结拜为异姓兄弟!”菊丸絮絮叨叨又讲了一顿父爱系列的大石。

 

这故事一开始听着像爱情,慢慢的不二觉得的确是亲情,最后还怀疑友情也不少,听的实在是让人头大。思来想去,他只能祭出他暗恋手冢的必杀技——放着再看看。

 

时间冷静法看着敷衍,但的确是不二的必杀技,所以以防菊丸误会,不二斟酌了好一会才开口“我觉得英二你别纠结大石是否喜欢你,不如先努力和大石考同所学校。这样在学业方面考上东大绝对对你有帮助,而感情方面你们就又有四年的时光可以和对方确认心意。我想大学四年你们肯定会有更认真的抉择。”

菊丸抬头看了一眼,继而推己及人道“所以不二你也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和手冢考一所学校?”

“......”

 

“你们到底有没有在谈恋爱?!”

“你想我那分数能是恋爱能谈出来的吗?”

听后菊丸点点头,再次认同“那看来九十九朵玫瑰的告白的确是假的。”

“......”

 

 

11

虽然他的九十九朵玫瑰花的告白是假的,但也不见得月下琴音和漫天烟花是真的。

本着瓜不吃白不吃的精神,不二将八卦告诉了手冢,并督促对方去探探口风。

出乎意料的是真田的迪士尼是真的,烟花也是真的,只是没包场也没告白;忍足去迹部家是真的,月下小提琴也是真的,只不过没告白,那是迹部的生日。

只有他,吊着手冢是假的,九十九朵玫瑰是假的,裕太棒打鸳鸯也是假的。

 

是青学输了。

 

 

12

春假过完便升上了高三,紧接而来的是区预赛、都大会、关东大赛。

上学期不二数学进步显著,期末考的总分也跟着往上直窜,开学后上野就没提退部的事情,只是看着手冢不二两人上学在一起,放学在一起连周末都在一起过,这好过头了吧!

 

不会在早恋吧!!!

 

掌握一线信息的青学论坛当晚就出现了一个帖子。

匿名>【six班的二助子和one班的大腿子关系也太好了吧!在交往吧!/眨眼/亲亲】

 

上野备课备到一半,就听见手机叮叮咚咚的响,跟菜市场一样的此起彼伏。

还以为学校发生了什么突发事件,没想到是帖子被回复爆了!

 

这......钓鱼执法也太好用了吧。

 

上野决定先把备课计划放放,执法办案才是头等大事。

在经过一番梳理,论坛上的回复大致可分为两种:

一种是:滚泥爹,cp粉又在吃屁(ノ`Д)ノ

一种是:贴贴,姐妹你也嗑到了啊!(づ ̄3 ̄)づ

 

钓鱼执法也没那么好用!

 

 

13

第二天上野紧急联系了1班的横田老师。

横田老师姗姗来迟,坐在对面问什么事。

 

上野将手机递给给横田“横田老师你怎么看?”

横田在拜读了一遍帖子后万分惊诧中有带了点喜出望外“原来这个帖子是上野老师你发的啊!”

“???”

“虽然很甜蜜,但是18岁还没到,希望手冢君能忍住。”

“???”

“哎呀、不愧是真cp,甜的连男老师都嗑上了!”横田啧啧称奇的又品读了一遍帖子才放下手机“我会保密的,上野老师也要保护好自己,被亲卫队发现的话会被追杀的!”

“???”


 

“好了!”横田又聊了一会才准备回家“我知道上野老师在担心什么,但不管如何两人成绩提升都是目共睹的。”

“可...”

“您与其担心早恋影响成绩不如担心两人分手后心态不稳,心灰意冷,心烦意乱,落榜东大!”

“......”大有可能啊!危!

 

 

【和手冢在一起记得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拜托/祝福/祝福】

【至少在高三毕业前!/拜托/拜托/祝福/祝福】

 

“上野想说什么?”不二将信息递给手冢看。

手冢摇摇头并接过手机“没收了。”

“... ...”谢谢你哦!

 

 

14

高三6班的谢师宴和高三1班的撞在了同一天,还撞在了同一家酒店。是天意使然还是人为造成的,不二不得而知,只知到上野酒醒后会想死。

 

因为被太多人敬酒,上野喝的满面红光,结果扒着人就上演一场真心话剖白。

而害怕被波及的不二本好好的躲在角落,想着和手冢吐槽了一顿,却猝不及防的被‘鬼’给抓到了。

前调是气吞山河“在这!不二在这里!!!”

中调是托孤寄命“不二,上野就交给你了。”

尾调是唏嘘流涕“呜呜呜呜不二你是我最担心的学生......”

“......”大可不必。

 

“你真的一点都不乖,高二填个意愿调查也让我好担心!我当时就问过横田老师了,手冢虽然交的比你晚但人家真的认真考虑过,东大、京都大和东工大真的考虑的很多。你呢!你呢!直接填了三个东大!会被消除哦!真的会被消除哦!呜呜呜呜......”

“手冢交的比我晚?”

“呜呜呜手冢不晚,他都成年了,但你还没成年,你们不要着急......”

“上野你等”

“而且我看着手冢不像是个体贴人的性格,你们以后要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不要吵架,吵架很伤感情的呜呜呜呜呜......这条路不好走啊,老师真的很担心你们呜呜呜呜……”



 

谢师宴就在上野混乱不堪中迅速落下帷幕。

最后全班推举出由班长和体育委员送上野回家。

 

手冢来找不二的时候,上野还没上车,看见手冢又是准备一个猛扑。幸好体育委员力气大,架着上野拉上班长火速撤离。

 

“上野喝多了。”不二笑笑“你们班呢?”

“横田老师不让他们多喝。”

“我们回家吧。”

“啊。”

 

 

15

春寒料峭的三月,河岸边的虫鸣还沉寂着,行人行车都匆匆忙忙往目的地赶,慢慢悠悠散步只有他两。

不二还没成年,不能喝酒,所以现在脑子很清醒。

他抬头看了一眼手冢,又想起刚才上野的话。

 

手冢是喜欢自己的。

自己也是喜欢手冢的。

所以他们现在算是两情相悦吗?

 

 

“要不要庆祝一下?”手冢出声打破两人之间的安静。

“什么?”

“顺利考入了东大,我想可以庆祝一下。”手冢提议道“我记得前面有家蛋糕店。”

这突如其来的兴致,让不二很新奇,点点头“手冢你喜欢吃蛋糕?”

“还好,或者你想去便利店庆祝?”

“那还是去蛋糕店吧。”

 

蛋糕店其实是一家两层的私人烘焙店,除了DIY外还会卖一些当日制作的成品。

毕竟很晚了,不二选了个戚风蛋糕,手冢选了一个蔓越莓玛芬而后又点了一壶红茶。

 

二楼有小半个露天台,虽然才入春不久,但其间绿植却一片的荫绿盎然,低矮的落地灯和挂在半空中灯条,衬的庭院雅致浪漫。

托着茶盘的服务员提议去露天小园,说现在虽然有些冷,但今晚的星星看着还不错。手冢听完后倒也真的同意了,不二也有些兴趣,结果就是真的有些冷!

 

但这种气氛下哪顾得上是冷热,等服务员离开不二便玩笑的看着对面的人“手冢,你又不对劲了。”

手冢又是笑笑,自若点头应声。

不二如今已经抓到了手冢的把柄,想着将一军,开口才发了个音就被打断了。

“不二,你先等等。”

嗯?

 

疑惑间不二就听见从远处递声而来的急促鸣响。

顺着手冢指尖的方向看去,在绀墨色的天空中倾泻下一片金色的星火。

是烟火。

 

接连不断的烟花升空又绽放,迸裂的声音使周围变得犹如溺水般一片混沌。只剩自己炽狂的心跳声,声如鼓擂。

 

“手冢,你”

 

再转头,入眼是一束玫瑰,猝不及防,出乎意料。

如火的花束被手冢捧着,站在一侧,大概是转身太快,对方还没来得及把要告白的姿势做完。

既然已经被看破,手冢索性走上两步来到跟前,又单手将不二从椅子上拉过拥着。

 

而这一刻本该是浪漫的,缱绻的,旖旎的,但不二憋笑模样实在太明显,手冢不得已出声提醒某人“不二,你不认真。”

“我没有。”不二笑意盈盈的反驳“要我问你10件事吗?”

手冢笑的更无奈了“我现在只能想一件事。”

“什么事?”不二眼睛亮晶晶的明知故问。

“我喜欢你。”

“嗯。”

 

 

16

谁能凭爱意将不二周助私有?

手冢国光。

 

 

fin

 

 


评论(10)
热度(31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麋鹿没 | Powered by LOFTER